PopHolic mini EP cover.jpg

這是我第一次設計EP,雖然沒有含包裝設計,但還是很緊張,畢竟這是之後要販售的商品,而且也是我第一個音樂唱片類型的設計品;雖然這只是很簡單的EP,但還是希望做到最好呈現給大家!所以在設計這專案,可能看起來沒什麼,我給自己的壓力卻很大,同樣的也花很多時間去思考......

在設計前,反覆看著"帕哈" (以此簡稱代替PopHolic) 的樂團介紹,也反覆聽著他們的音樂,他們的樂團名帶有普普流行者的意思,音樂給人的感覺很有夢想、力量與勇氣,所以在色彩上我希望是亮眼、而且是有很多的色彩出現在大家眼前,是給對方看到一眼就會被吸引。而普普風的設計很容易變的太可愛,不適合這五位大男生的TONE,所以封面就以幾個簡單的色塊組合,雖然看似簡單,但豐富的色彩卻帶給人正面的力量,彷彿聽了PopHolic的音樂就充滿了勇氣去面對一切。


PopHolic mini EP 內頁

而內頁的色系是採用這首歌 Choose & Love (揀愛) 給人的感覺,當時我問了 主唱 緯達 和 團長 小起,我問他們創作這首歌的動機是什麼?以及這首歌是想要表達什麼?因為這首歌是在講述"速食愛情"的觀點,所以給人是有點輕挑輕浮,顏色上就選擇了黃色為主、桃紅為輔,因為是歌詞,排版上就沒太大的變化,但旁邊白色字PopHolic做陪襯,是因為覺得PopHolic還是要帶點活潑活力,所以才這樣排放!

PopHolic mini EP 光碟

最後光碟壓片的設計,延續歌詞頁的設計,色系採相同的元素,理念相同,想要表達輕挑隨性的感覺,因此用文字做不規則的排列,為了表示更隨性,樂團名和歌名從中隨便選了做title,也沒有刻意安排位置,就這樣光碟設計就出爐了.......

可能這當中少了一些些創意,但每次設計我都會以要表達的主題去構思,並不是說設計的漂亮、好看就好,當中也要包含想法與故事,這樣設計出來的作品才會有生命力,至少對我自己而言,這塊是我看重的地方,不過我很高興參與這份專案,雖然不是在各大唱片行販售,至少老闆給我這機會去嘗試不一樣的設計,一切都只是剛起步,希望以後還有機會接觸到這類的設計,哈哈!

------------------------------------------

而這次的設計,也很謝謝跟我購買的學弟妹、朋友們,超級捧場的啦!好感動T^T
如果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留言給我,一張NT.69,可以屬名簽名唷^^
不過說實話,真的覺得帕哈的音樂很不錯,有好幾首我都很愛,花哈哈哈哈~

EP首賣會,當場也跟他們要簽名了耶!嘿嘿.....

EP.jpg


------------------------------------------
延伸閱讀:
PopHolic StreetVoice - 這裡可以聽到他們的音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