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3.jpg 

第一篇正式的工作紀錄,因為今天收穫很多。


今天早上摸網站摸沒多久,就跟著大家一起到隔壁會議室上課,一開始看到熟悉的課程,讓我回想起「計算機網路概論」這門課,什麼TCP/IP...之類,不過基於這公司不是工程師出身,所以廖小姐只有大概講搜尋引擎和信箱的用處。

接著是徐經理講關於公寓大廈的見證和登記,老實說....我聽的是霧煞煞,很認真在聽,卻都聽不懂(笑),要問問題也不知從何問起,但多少可以感覺這從中的步驟與流程是多麼複雜,而且每個縣市都不太一樣,得先漸漸從基本開始了解了。

上課結束之前,總經理(以下簡稱易總)跟各位同仁介紹新進員工,就是我啦!還有另外兩位同事,上台自我介紹時,不會緊張,可是不知道在放空什麼,我竟然忘記介紹自己的名字,只說了畢業於哪裡,是跟企業媒合方案就謝謝大家了,好冏噢...但更奇妙的,因為我們都不認識大家,易總就叫同事們自我介紹,大家都對著我們三個自我介紹,似乎有點奇怪,有幾位講的滔滔不絕,但是聽的卻很有趣XD希望未來能跟大家越來越熟,相處愉快。

下午呢,突然被叫去竹科見習,因為公司有跟力晶合作,易總要去那裡開會,順便帶我和另一位新同事一起去現場見習,先撇開保全這行業不說,平常對於這些電子產業就不太清楚,頂多只知道台積電、聯電、友達等較大間的公司,可是連長怎樣、做什麼都是懵懵懂懂,很少有機會這麼近距離接觸,一看到力晶半導體就覺得這公司怎這麼大間,而且好高級噢,廁所竟然還有空調,四處都看見穿著拖鞋的竹科新貴!?易總還帶我們去看力晶公司的產品介紹,這時慶幸我有資訊科的背景,不然我連DRAM、COMS....是啥都不懂勒。

而今天也才知道,原來力晶還有分好幾廠,我們還去了P3廠,總之呢,感覺就是大大大....

這路上易總跟我們聊了很多,原本對於保全這行業一點都不懂,卻一點一點的了解中,在我以前的印象,以為保全就是像公寓大樓坐在1F的管理員,沒想到卻包含很大的範圍,再加上「物業管理」這一名詞,保全只是物業管理的範疇之ㄧ,一般除了公寓大廈外,像是銀行、公司、豪宅等目前也都漸漸給物業公司處理了,這當中所涵蓋的又更多,不是一天兩天可以了解的。

易總也跟我們講解,像力晶這樣的大公司,保全公司要如何進駐呢?這就是「0與1的關係」,公司通常不會管你服務有多好、價錢多便宜等條件,最主要的就是物業(or保全)公司要有一個sample,譬如你今天公司有進駐到某間電子公司,這就是一個sample,那其他間公司就會找你做合作,這是1的關係。那0呢,就是A公司和B公司一起去做簡報,看業主決定要跟哪間公司合作。其實我原本以為向公司或銀行這種保全,不是找自己公司員工就是自己徵人當保全,原來是透過這樣的物業公司來合作,哈哈~

恩,回到我現在負責的網站部份,易總丟了幾個點讓我們去思考:
1、網站曝光率,要如何吸引瀏覽者。
2、旅行社的概念,一般人想要出去玩總是會找些資訊,像很多旅行社網站都會幫你規劃所有的行程,價位也都幫你算好好的,而這套用到這領域也是一樣,針對住戶或是其他瀏覽者,解決他們想要了解的問題。
3、置入性行銷
4、文字與圖的搭配,這又回歸到吸引力。
5、多參考其他相關網站,別人是怎樣做的,我們又要如何做的更深入、更細膩。


心得:網站跟我的領域是屬於比較密切的,第一次做網站必須思考很多切入點,美化是必要的,還有行銷、怎樣包裝等,這些是以往都沒碰到的,今天跟易總這樣聊下來,我吸收到很多東西,學到很多,這跟我之前參加工作坊頗有類似,環境總是待在設計的領域,別的領域卻不曾了解過,今天這樣稍微了解不管是保全或是物業,都讓我覺得這行業是個很大的學問,跟平常想像中差別很大,而一般人在找工作時一看到保全多少應該就加到黑名單了,因為真正了解這行業的人應該不多吧,我覺得什麼樣的工作都不要排斥,只要是個正當的工作都可以去試看看,這是讓你學習不同領域的機會,就像今天在等易總開會的時間,我和同事育惠聊了起來,育惠是讀國貿系,對於國貿在幹麻我ㄧ概不知,聽她解說才知道原來跟多媒體很像,同樣都是學很多,但卻都不專,可是工作類型就很廣,正所謂「進可攻、退可守」,雖然才上班一星期多,但我覺得這間公司一定可以讓我學到不少經驗,雖然不全然都在做設計的工作,至少可以學到第二專長、社會經驗和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我想....踏入社會就是這樣吧!要學的東西可多的哩(笑)

p.s 易總也是個好相處的學長^_^


延伸閱讀:
置入性行銷(wiki)
何謂物業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