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95.jpg

這篇算是補記,照片是工作的地方。

還沒畢業前,大概五月多時,利用一星期四、五沒課的時候總是會上台北實習。

其實很謝謝總監能給我這個機會,實習的時間雖然很短,但從中仍然是學到不少東西,至少對於數位藝術這行業又更接近了。在那也認識到新朋友,從夏威夷學校畢業、也可以每天看比吉尼的Bright, 學的是純藝術,設計很強,熟了之後發現本人很搞笑XD

還有在新一代設計展終於見到的小黑,和我一起考北藝科藝所,一起進備取,一起沒錄取(笑),很高興認識他們。

實習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KITTY了,程式邏輯比較弱的我也負責了一小部份,不會的就一直煩小黃,但藉由這當中卻學到以往不知道的,譬如processing要如何解決webcam偵測、讀取圖片的問題等,試了幾種libraries,講起來簡單的步驟,寫起來卻是問題一堆;之後也碰到processing新版本不穩定的問題,不過這還算小問題,誰知道因為圖片太多張,導致讀取非常LAG,最後改成用FLASH直接製作,跑起來就順多了!不過我的缺點還是思考太慢...哈~寫太慢了。

以前做專題時程式根本就不是我負責,也因為太久沒碰導致有點生疏掉,而這次實習主要工作都偏向程式部份,用的電腦還是MAC,讓我跟MAC也有點熟了(哈),雖然之後因為自己時間和某些因素畢業後無法再繼續實習,不過我也知道自己能力其實還無法完全勝任,還得在花更多時間去研究、去學習,總有一天我會回到想要走的那條路。

寫到這,想起經堯助教是音樂、科技、藝術這三項並列,非常厲害!我自己呢?小學學管樂,跟音樂沾到邊了;高職讀資訊科,跟科技沾到邊了;大學讀設計,跟藝術沾到邊了,通通只有沾到邊,哈哈。不過要樣樣精通真的要很厲害,我想我還是先專一幾項好好努力再說吧!先不要想太多....XD

總之,這次實習算是畢業前最後一次了,感謝這短短時間總監的指導及照顧,也讓我小小體驗到台北生活,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