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開始實作的部份,不過一開始還不知道場地在哪,也沒有需要器材可以使用,所以就先想了一些presentation要報告的內容摘要,我都只是負責想而已,主要都還是若涵在用,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似乎也變成這組的專任攝影師似的,找到機會就一直猛拍照,這樣才有過程照嘛

實作部份,我們先把壓克力試吊在天花板上,背後黏上冷光極管,然後寫字投射的部份,是利用webcam照射桌面上的紙板,再由單槍投射到上方的對話框,實驗之後發覺如果將冷光極管on之後,光線太強反而字就看不清楚,這其實蠻可惜的耶,不然我覺得雖然我們這個裝置並沒有用到code的部份,只是利用很簡單的機制去運作,但其實壓克力打光的質感就很吸引人了,再加上本人又很喜歡這種掛狀態或是碎碎念的功用,所以這樣的互動行為我是覺得蠻有趣的。



而這天經堯哥也來探班(其實是來玩耍的),一副很悠哉的晃來晃去,不過他還是很關照我們啦!果然是有經驗的人就是不一樣,聽了大家的作品概念,馬上都會提出一些方法做參考,不過如果是我們的對話框嵌個LCD不知道效果會怎樣,還蠻想試看看的XD



這個是小黃那組的實驗,他們的作品主要講求給人感受"溫暖",所以做個小裝置給人有"捧"的感覺,利用燈光的形式讓人有溫馨溫暖的FU~只是小黃很好笑....他竟然說這可以當手機座,其實還蠻像的啦!上面來電是我唷~哈哈

晚上,Danny丟了個問題給我們,其實我們的裝置少了點"動"態的感覺,書寫雖然有動作,但體驗起來還是覺得很靜態,因此Danny要我們往其他方向去思考,譬如說咖啡店裡,每個人在桌子底下的動作會有不同反應嗎?如果將這些動作反照在這對話框,是不是就顯的比較有趣,又或是這些動作只有店員可以看到,那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效果存在,若涵也說她自己去試過也少了點"動"的感覺,所以我們三個人又呈現沉思狀態,不斷的思考這個裝置到底少了什麼........

最後三個人跑去對面伯朗咖啡觀察每個人桌子底下的動作反應如何,其實在還沒觀察我就覺得其實桌子底下大都是很一致性的,不是很正常的擺放、就是抖腳、翹腳,其他有不一樣動作機率很低,除非是情侶或是朋友在玩踩腳遊戲等等之類,所以我們坐在那半小時多,最後又卡住的回來了。

思考這東西真的很難,我常常在思考中就陷入迷思或是放空,到底這個作品缺少了什麼........到現在我還是想不出來~

p.s  今天曉貞老師和師丈有來觀望一下,很可惜明天的成發不能來,不過看到老師很高興呢!雖然只有聊一下下,比較辛苦的是學姊們,對台北人生地不熟,還要努力作品,希望學姊她們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