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了,決定好展出位置就開始動工佈置,不過說到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組員,因為主要佈置都是他們在用,我在旁邊只是剪剪紙拍拍照,實在是混不好意思啊~尤其是鄭鴻旗,這些材料大多都是他辛苦的在外奔波,不管是壓克力切割、還是美術用品等等,都是由他在外包辦,還被警察開了罰單,不過也算他厲害,竟然跟警察talk到只開他三百元罰單XD

其實佈置過程跟前一天實驗佈置時差不多,只是這時出了點小插曲,我們買的白色壓克力原本要直接墊在桌上當桌子的,因為前一晚若涵和鄭鴻旗兩人討論覺得如果桌面上擺著有對話框形式的框框,好像會讓整體太直接,因此臨時改為整面桌子都用壓克力代替,不過大概是因為白色的關係,webcam照射投影不過來,正在想該怎麼辦時.....突然想起若涵帶的那塊白布,哇靠!當初大家都沒想到可以用布來代替,一直卡死在壓克力,布一上去萬事都OK~



另一個小插曲,大寶看見我們把黑色木箱倒過來用,他非常的想要躲在箱子裡跟外面的觀眾做互動,無奈箱子寬度太小,只好因此作罷,但也拍了一張似乎已經變完魔術的POSE,很好笑。

   

好不容易終於佈置完了,哇~整個情境就是很有FU啊....台灣的咖啡店快來跟我們合作吧XD倒是作品名稱我們到要交PPT時才想到,名稱叫「Context Message」情境訊息,我知道這名稱很官方,但實在想不出更適合的,也不想因為名字關係被觀眾又誤認為MSN訊息(昏)

這天家祥老師也有來,雖然很低調的躲在後面聽大家提報,不過最後我偷偷溜出來拍照剛好老師也出來,有稍微聊了一下,給了我們作品一些建議:老師的意思是說,既然是讓大家書寫訊息時,是否如果對方更改訊息時,那這個對話框是否要有點變化,譬如說燈光閃了一下、或是燈光顏色做變化等,這樣讓其他人看起來才知道"喔~原來他換訊息了",不會說都是固定的模式,那麼掛在上面也不知道誰改了訊息?誰發了訊息......?



很可惜的是這天我們要搭晚間六點的車回台中,一切都非常趕,急忙跟自己組員拍完照,跟比較熟識的人留了資料,就快閃組的閃走了......其實我本來要跟大家拍照的吶T_T 嗚嗚~最後說說心得吧,感覺這個workshop的性質並不是注重在互動技術上,反而是著重在你的創意發想,這幾天我們這組發想的比較快,相反的也被丟了幾個問題讓我們思考,雖然最後結論並沒有想出很明確的方向,不過我相信經過這幾天的腦力激盪,以後在創作上一定會多跨領域思考,不再單單是為了互動而互動,而我也很高興有這兩位partner,從他們身上我學到很多,像是若涵,覺得處理事情非常積極,一刻都不浪費時間,在做一些phototype過程等等都相當專業,這也是讓我們這組節省很多時間的原因,很適合當個領導者,真的超強低呀~

而鄭鴻旗是有點讓我小傻眼,難道藝術家都不能看表面嗎?其實原本跟他不怎熟,只知道是玩趣的,認識之後才發覺........先生,你也太high了吧!在上編舞學時一直跟小黃擺出很kuso的pose,完全看不出他是這樣的人!不過藝術家也有藝術家的氣息,每當要尋找靈感時,他總是會離開座位,四處遊晃的沉思思考,這...真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人,哈哈~

另外就是這三天跟我們同桌的學員們,他們三個人應該可以去組一個團隊,整個就有種趣味的氛圍在他們身上圍繞著,尤其當知道他們作品的構想時,實在有夠好笑,怎麼會有人想把開關作在腋下啊~沒有拍影片起來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要謝謝這些主辦的人,其實我是到後期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組的團體自己辦,這四天學到很多東西,大家也都很好相處,每組的作品都有各自的特色,只是沒有多餘時間一組一組慢慢玩,有點傷心.....其他有想到,再補囉~

p.s  今日曾靖越也有來耶,看到他在blog說作品在上海藝術節展覽,真是替他高興,很可惜沒辦法去看T^T不過說真的這個圈圈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如果一直在這圈圈游走,一定都會碰到認識的人,或是經由這個認識的認識不認識的人,又或是認識這個陌生人,但其實他是你認識朋友的朋友,這幾句話還真饒口,我想這又可以引用到「六度分析理論」嗎?(笑)



延伸閱讀:

EdonHan (若涵's blog)
作品 - 說秘密  (建達's blog)

Interaction Jam!Workshop 2008


附註:照片剩下提報的部份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