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8.jpg

在台中每次要看展覽總是只想到國立美術館,自從常常往台北跑之後,才知道「藝廊」這個詞兒,台中有像藝廊這樣的空間確實很少,經由學弟家豪的口中才得知最近新成立的「汗匠文創」,位於中港路交接的東興路三段,老實說,它的招牌真的很不明顯,騎車過去也不知道原來這裡有一個展覽空間....

這個月的展覽主題:山川水秀,我想大概是剛開始想打知名度,運用一個佈展形式的比賽,吸引藝術家或是有興趣的人提供作品並佈置展示空間,其實它的展覽空間算不錯,雖然不大(也沒看過藝廊很大的),系上學弟妹跟商設一些朋友組隊參加了這個月比賽,商設當然就是以手繪為主,而學弟妹則是以攝影為展示作品。

我自己也很喜歡攝影,可大學時其實並沒有常出去外拍,也沒有特地研究單眼相機,頂多有需要時就臨時請教人或圖書館翻書,這時候會想,人生中本來就會有許多興趣,但怎樣培養下去就是靠自己花時間去努力摸索了~而攝影就是我一直沒持續的興趣之ㄧ。

IMG_1503.jpg

在看一張照片時,可能有些人會猜測他到底是用什麼鏡頭拍?打光是如何打?構圖是如何?等等....但我只感受這張照片的「美」,我覺得這次學弟妹展示的照片都各有各的風格。

家豪算是我每次有攝影問題會問的人,我喜歡他把台中技術學院的櫻花拍的好不像在校園中裡的櫻花,把櫻花的美拍的很自然,這時候我要說一下:為什麼明信片沒有櫻花!!!;還有他很喜歡拍貓,雖然這次展覽中沒有放上來,可看他拍貓的照片,我都會覺得他是不是會跟貓溝通=口=比起我們隨手拿相機拍更有意境,哈哈~

小Q則是著重在特寫,展覽中其中一張作品把她拍的每個人的笑容以蒙太奇的手法,重新組合成她媽媽的照片,雖然這樣的手法很常見,但每個人的笑容仔細一看都笑的好自然好純真,什麼時候我也可以這樣沒煩惱的笑一下,呵呵~另外她家的狗狗也拍的很可愛,雖然被說像蠶寶寶了XD

而西米我想應該是跑了最多地方外拍的人,看了他的攝影作品,我覺得他應該是一位很有想法的人,或許我不是很懂攝影作品該如何解析,但總是能感受到他每張照片所要說的故事,好像他總是能把看到的抓重重點而拍下來,也有點羨慕可以這樣拿著相機就這樣到處拍,很期待他未來陸續的作品唷

IMG_1486.jpg

一張照片帶給人的感受都不一樣,真正好的攝影作品已不再著重於攝影技術,而是照片能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或許他們三個人在專業攝影師的眼裡只是個菜鳥,不過我覺得拍照拍的開心就好,因為那是屬於自己的影像、也是屬於自己要說的故事,不是嗎?

很開心他們已跨出小小一步,有了一個分享自己攝影作品的展覽。

IMG_1521.jpg

有空來看展覽的大家,也別忘了給他們鼓勵的貼紙唷^^

IMG_1484.jpg

還有支持一下週邊商品,這個手工書可是他們自己做的呢!很有無印良品的FU~

   IMG_1505.jpg 

週邊商品區

IMG_1528.jpg

最後當然也要跟這三位小朋友拍張合照囉!未來繼續加油囉!
重點是以後有外拍記得揪一下學姐XDDDDDD

IMG_1530.jpg

p.s 口頭上說支持,行動上也要啊!當場買了三人各代表的一張明信片,還要了簽名~以後成為攝影大師就賣錢了  花哈哈

p.s2 對商設的就比較不好意思了,手繪真的很厲害,只是我比較著重攝影~XD



活動日期:2010/03/06~2010/03/27
開展日期:2010/03/06 下午兩點
活動地點:汗匠文創 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389號 (中港左轉東興路後 過施工地後 東興牙醫旁)

---------------------------------------
延伸閱讀:
汗匠文創-HanJiang - 無名小站
小Q
家豪
西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