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天,我和爸爸父女兩一同去看設計展!拍照時竟然都擺同樣POSE...呵呵


台灣設計博覽會好像是酒廠整修後的第一個大型展覽,身為不是很專業的設計人,一定要去看的啊!手上剛好又有學弟幫我借的單眼相機,在開展的第二天就拉著爸爸一起去觀展了,不過發表文章竟然是已經結束的時候....Orz

酒廠整修後似乎有把幾棟樓中間打通,這次總共分八個主題,其實是蠻多的,主題海報我也很喜歡,用色讓人感覺很舒服又很可愛,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展的原因,去看展的人並不多,剛好可以讓我一直拍照拍到爽,整體看下來看到許多不錯的創意作品(商品),其中有幾件也是在台灣設計師週展出過的!以下就簡單用照片敘說我自己喜歡的作品。

02.jpg

超可愛的USB隨身碟

03.jpg

威剛設計的隨身硬碟,超有質感的,很想買XD

26.jpg

表情有趣的公仔人

13.jpg

這個是插頭鑰匙圈,主要是引用省電的觀念去設計的,呼籲家中不常用的電器要拔插頭,所以當你回家後鑰匙圈就可以插在插座上,也不怕找不到鑰匙,要出門就拔插頭,就是這個原理,原本想要購買的,但設計品都不便宜,因此作罷....

24.jpg

很可愛的紙巾架

22.jpg

運用傳統元素設計的插座

21.jpg

這個也是系列作品,我爸很喜歡,蒸籠的用具做成電風扇!

23.jpg

這作品主要覺得用放大鏡看杯中的景象很有趣,就很像看清明上河圖一樣,畫中的景象要很仔細的去觀賞,才會從中看出畫中精隨!

10.jpg

這個似乎曉貞老師有買0.0?親眼看到真是口愛吶~

25.jpg

老實說看不太出來像是水母燈,主要是受它LED燈吸引,放一個在家裡應該蠻酷的XD

20.jpg

很喜歡這個擺設

14.jpg

這個燈也很漂亮吶!

18.jpg

用很像冰棒棍做成的燈罩,酷!

15.jpg

很喜歡這件作品,裝置藝術啊~竟然可以想到用日光燈....哈

07.jpg

很彩色的燈罩,走環保路線...

12.jpg

拍這張照主要覺得展場造型很酷!讓我想到我的畢業專題作品  呵呵

19.jpg

用紙編的時鐘,真不知道這怎麼編出來的 冏

16.jpg

這件衣服在華山台灣設計師週也有看到,超想買的...有做大size嗎XD

17.jpg

很KUSO的作品!

09.jpg

其實街道應該做些有趣的佈置,讓這生活多點樂趣嘛~

08.jpg

這重點是什麼呢?盤上的花瓣.........竟然是方糖!!!!!

06.jpg

這設計我也很喜歡,雖然都是用單色系的布,但搭配展場設計,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05.jpg

在這裡還看到黃心建老師的作品呢!我在旁邊觀察玩的民眾,似乎都樂在其中,覺得臉顯示上螢幕上很有趣!呵呵

 11.jpg

這次還有個復古小商店,我爸看到也很興奮,懷念了....


其實這次看下來,覺得現在設計作品都相當強調環保、節能減碳或是省電的觀念,地球暖化越來越受人民重視,所以這次也看到很多作品都用LED材料當作品元素,其實看久了會覺得還好,除非真的很創新,反而是用點小巧思,改造生活中貼近自己的事、物去做設計,更能「深得民心」啊!而這次看展的速度有點快,雖然大致上都逛完了,但有些作品概念卻沒有看的很清楚,另外還巧遇到奕勝呢!非常認真的在看動畫.....

原本打算要再去看第二次的,卻因為許多種種因素一直沒去,直到最後一天,因現在假日都去后里的木匠兄妹工作,突然被叫去支援,到現場看到人潮超多簡直嚇死人,每館幾乎都要排隊入場,這時很慶幸自己提早去了......不過這次大家所看到草地上一大片的風車,都是木匠兄妹所提供的呢!他們的商品塗上顏色真的很可愛~有機會也可以到那走走唷^_^

延伸閱讀:


台灣設計博覽會(官方網站)
木匠兄妹-台灣設計博覽會紀錄

創作者介紹

Showyin's BLOG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dooko
  • 那個水母燈我在信義誠品有看到,經過介紹才知道他是做啥的...

    是個情境燈,中間那個小的方塊是觸控的,左右控制(選擇)燈的顏色,上下控制每一顏色燈的深淺度,中間點兩下就是讓所有顏色輪播一次...超酷的!!!
  • TO 阿井
    試喔,不過如果它真的像水母外型就更酷了!
    因為展場都是在輪撥燈的顏色,其實我還蠻想觸碰一下的 哈

    Showyin 於 2009/10/26 21: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