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革命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
常常搞不清楚
為什麼我和我爸媽一天到晚都在吵架
很難一星期都保持著和氣
真的是因為我的個性嗎?
所有錯都是我嗎?
我不懂
有時我覺得好不公平
你們嘴中都說出我對你和弟弟妹妹都是公平
沒有對誰好對誰不好
可是你們的行為卻讓我不以為然
雖然都只是小事情
但我覺得很生氣又難過
我能說什麼嗎?
不能!說了只會認為我是在計較.....
就因為我是家中老大
要背負這樣的壓力嗎?
當我考上國立學校
你們高興的跟什麼樣
是的!這讓你們很有面子....
我也替你們在xxx面前爭口氣
可是我也需要鼓勵
我總覺得我的努力好像都是個屁
弟弟考不好,怪到我身上 沒有監督好他
妹妹讀不好,怪到我身上 沒有花時間去教導她
可你們有沒有想想
我沒有嗎!?我沒有再擔心他們嗎?
什麼要有耐心,教導要有方式.....夠了!
他們自己沒有心思在課業上
就算我把全部時間都花在他們身上
結果還是一樣,為什麼你們就不願站在我的立場想想
我的壓力有比你們小過嗎?
你們是經濟壓力,我卻要擔當做姊姊的壓力.....還有自己未來的壓力....
對,我承認我脾氣不好,可是我ㄧ開始真的都是苦口婆心的再說
有時候我好羨慕有哥哥姊姊的人
有哥哥姊姊可以說心事、可以請教他們、有時又可以帶你出去玩....
而我呢,任何事情都是要做榜樣做榜樣還是做榜樣
或許做家裡的老大都這樣子的嗎!?
最受不了的
還是做家事
為什麼這個你們可以跟我吵這麼兇
家事
我當然知道要做
我自己也知道要做什麼
我已經長這麼大惹
不要凡事都用命令的口氣叫我去做
我受夠了
為什麼你們總是只看到負面
而我每次高高興興做完
卻又在一次被你們批評
難道就沒有一絲絲的鼓勵嗎?
你們知道每次聽你們一直念 又把我拿去跟人家比
我的心會有多難過
我是你們的女兒耶
不然就是拿事情來威脅我
休學!沒收硬碟!搬出去住啊!
我知道我自己對你們不夠體貼
但是我也想啊
可是每次遇到這樣的吵架
漸漸的......
我不想在和你們爭論
爭論只會越吵越兇
越惹你們傷心
我寧願選擇沉默
不想再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了
說出來總是認為我是錯的
你們總是以自己的想法加在我身上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人家說 家是最好的地方
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有時候 你們心情好還會說些 恩 你最近表現不錯喔
但這情況實在是少之又少
這個家 真的讓我好悶
我想要的是
我想要和爸爸媽媽相處像朋友一樣
我不要那種命令口語
我也不要那種傳統思想
我不要

眼淚總是不爭氣的落下
不管幾次
它總是不聽話
或許 哭 是現在最好宣洩情緒的方式了

我只想告訴爸爸和媽媽
我還是很愛你們
真的很愛
我只渴望你們
有時候也站在我的角度想想 去了解一下 好嗎?


to 爸爸
我知道你每天加班都是為了學費在奔波
我知道你很辛苦
每次你回到家看到你累了就在客廳睡著
我看了是很不忍心的
沒有出去打工
有一半是為了能幫忙家裡的事
另一半是擔心妹妹的課業
我知道你們要我出去工作是要讓我學習社會經驗
可是弟弟他會管到這些嗎?
我是真的擔心才不去做工廠八小時那種工作的
而弟弟整天在家,你們連叫他去都沒叫幾次
這又算什麼...........
我告訴我自己,時間允許,我會努力找可以賺錢的機會
希望你們能理解

恩 父親節快樂




【打了這麼多,爸媽也不會看到,可是就想把腦子一大堆想要說的打出來,或許這樣自己舒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