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暖化 

這次校外展來看我們作品的民眾比我想像的多,而對於數位藝術的創作,我想有很多民眾並不是很了解,所以看到我們的作品並不知道是在幹麻,也因此吸引許多充滿好奇心的民眾體驗我們的作品。不過有一點值得高興的是,大部分民眾對於我們的作品都覺得不錯,或許他們概念上不是很懂,但經由互動體驗的過程,大都民眾覺得很有趣、很神奇,甚至是有人詢問我們的裝置有無販賣。另外,可能是電腦展的關係,男性民眾自動前來體驗的居多,而且還會了解我們使用的技術。

結論:一般民眾只會詢問「這怎麼玩?」,就算有操作說明了,仍然還是會詢問,通常都是玩完就走掉了,除非是對於作品或是技術有興趣的人,才會再做更深入的了解,不單單是我們這組,有很多都是因為作品可以「玩」才過來觀看的,可見作品如果有遊戲性質,或是作品與人們之間有回饋時,通常都能吸引到民眾的注意。

而對於整體,我覺得這次展出很成功,或許有些小細節讓人不如意,但當我看到主視覺架起來,整個就是很有氣勢,路過的民眾總是不自覺會偷喵幾眼,看看這個展區是在做什麼,其實沒有去新一代設計展我並不會感到後悔之類的,雖然在世貿展出性質有點不符合,因為大家都是來逛3C產品,可是也因為這樣,來參觀的民眾就不單單是設計出身或是業主,反而各行各業都有,交流也比較廣泛。而如果世貿的場地換到新一代,一方面是資金問題,另一方面像我們這種互動裝置類型就不太適合在新一代展出,整個場地設計我覺得很棒,唯一缺失就是服務台應該在我們這組前方也設置一個,大都人走過去都不知道這是在幹麻,哈!

其次是想要說一下,這五天展覽有四天我都在會場顧展,我知道顧展其實很辛苦、或是很無聊,但有這麼好的場地,自己的作品也該關心一下,而不是丟在那什麼都不管,反而是其他同學幫忙解說,但如果連那位解說同學也不太曉得,不就對參觀民眾不好意思了嗎!?因為有些民眾來觀賞時,很多都不知道怎麼玩,不然就是操作上有BUG,但當事人都不在,並不是說整天都要站在那裡顧展,但其麻也出來看一下,畢竟這是你的作品!這點我是覺得是這五天比較算缺點的地方。

當然,展覽雖然是展出給別人觀看,但從中我也學習到許多,不只是展示設計上有進步,就連跟民眾的互動也是需要學習,得到鼓勵、讚賞,很開心;得到批評、缺失,要改進,雖然站著很累、解說很累,但是很值得。不過也見識到小朋友的恐怖,感覺我的裝置都快被拆解了。

接著,我不是老師,或許沒有資格說這些,可是還是想要說出來,總覺得很納悶為什麼三年級來看我們展覽的人數,是可以用手指頭數出來,或許台中世貿是很遠沒錯,可是一個四年級學長姊的畢業成果展,一年只有一次的機會,而現在面臨製作專題的三年級學弟妹,不應該要來觀摩請教嗎!?以前我們可是每屆都有去參觀耶!難道要等以後碰到問題了才再火燒屁股嗎!?在意的不是有沒有來看展出,而是那份有沒有重視的態度,自從上次聽完一半的提報,發現下屆的問題似乎有點嚴重,提報時很多組報告抓不到重點、方向,導致老師們聽都沒聽懂,就連我們班去聽的也是聽不懂,嗯...還是希望下屆或是下下屆...的學弟妹們能加油點,畢竟都過來人了....

最後,謝謝這五天來捧場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