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了開學後第一場的演講....


主題如下:

13:50~14:50 專題演講:台灣發展數位內容產業的機會 資策會 何文雄處長

15:10~16:40 專題座談:發展中部數位文化創意體驗與園區概念
1.文化創意產業融合數位科技之發展策略
2.如何整合中部數位內容與文化特色能量發展創意產業聚落
3.數位典藏再設計與文化創意發展
4.如何利用中部優質環境條件吸引廠商及觀光客
5.陽茶餅創意整合概念_區域特色案例分享 


這場演講可能前半部我都是有聽沒有很懂
再加上之前國美館好像就聽過何處長的演講(印象中是的)
不過由於我們本來以為要上科技英文
所以有點晚到,跑到前面中間的位子坐
真是尷尬的位子XD 跟演講者乾瞪眼  哈哈哈

不過後半部的講題
我覺得算有吸收到吧
尤其在講「陽茶餅」的故事時,還蠻有趣的

「單純的商品如果沒有融入故事性,沒有品味,較無法打動人們,甚至被接受。」(某位演講者講的)

故事確實很重要
故事不只是為編劇而寫的故事
故事也可以和商品結合
這點真是一語點破我的腦袋啊XD




接著我又忘記是哪位演講者說的

曾經我們想主題時
都是想說「別人有沒有做過?」
可是卻沒想過「有沒有價值?」

現在我們做專題時
只是一股腦拼命的想出題目
但是如果自己是消費者,你能接受嗎?

家豪的BLOG有提到
現在的專題似乎實驗性的作品居多
做完了,能幹麻?
就這樣說掰掰了
然後就畢業
好像都是這樣

而今天也有業界的問到他找不到動畫方面的人才
每年學校畢業這麼多批的學生
設計人才很多,卻找不到合適的人才
這意味著什麼?
是我們學的不夠專精?不夠認真?條件無法符合?
我不知道
不過卻提到其實學生跟外面合作的機會實在很少
我也這麼覺得
就好像井底之蛙
外面的業界是怎樣我們都不知道
只知道在學校拼死拼活的做作業、趕報告
我想這也是系上為什麼一直鼓勵學生與產學合作
或是大四的校外實習學分

我們缺乏的是:實務的經驗

之後又看了曉貞老師的BLOG
真的深深說到我心坎裡
做作業、做專題真的就只是為了應付老師打分數嗎?
我非常不喜歡這樣
可是為什麼有些事情又要把分數提出來講?
就像現在做專題
我可以摸著良心說 我真的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上面
就算分數不好,老師評語也不好
我都不會在意,因為那是我自己選擇的題目、自己喜歡的作品
我相信五年、十年後再回想起,我會會心一笑的。


感覺這篇原本要打演講的筆記
變成大雜燴了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