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這天囉
知道12月有王子麵的演講
就超期待的

在之前創意市集103就知道有這號人物
只是沒想到她的經歷是如此的多
也第一次碰到soho族(這好像是我未來有想過的其中一條路)
原來自己的想像都很天真

王子麵是個好正的老師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今天這場人特別多
老師的演講很free
沒有制式化的ppt
純粹就是用他個人網站裡的東西做演講
甚至是她的影像紀錄
就算是一些生活瑣事
聽起來我都覺得很有趣
而主要也是以老師自己本身工作實務的經歷
來跟大家分享一些經驗
而剩下時間就是大家問問題了

雖然看這樣的演講似乎沒什麼
可是我覺得學到的東西卻特別多
筆記比以往做的滿滿滿
雖然有些知道了
可是還是覺得很重要就寫了下來

加上自己本身畢業後並沒有要往研究所邁進
所以對於就業這條路常常想的很仔細
而老師也不吝嗇的分享她工作上的許多經驗
包括面試、作品集等等

而且感覺老師和我很像
不知道是不是同星座的關係
很多理念都是我個人的作風
譬如像現在有接些case的客戶
我真的就把客戶當作朋友一樣在相處
當然自己是學生
還是要對客戶有份禮貌在

而像同學與同學之間
甚至是往後
那種彼此交流我真覺得很重要
偏偏現今
大家好像都怕自己的東西被人學被人抄
往往都不願與對方互相交流意見或是小撇步
這樣又該如何進步呢?

其中一段老師提到她有與林育賢導演合作
我整個興奮不已
老師還說要支持國片
我在台下根本就是跟老師熱血起來了
也想大喊:沒錯!支持國片!

最後也和老師合照
並交換名片
當然還有簽名阿
而在等電梯時
老師也在等的同時閒聊幾句
也知道老師的年齡
真的是太會保養了
我想給他上課的同學們一定很幸福
我也好想有這樣的一位老師喔
(同學是需要鼓勵的!)

總之
這場演講
聽的很值得

p.s  今天終於見到繪本老師的真面目,真的是很可愛的一位老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