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事
最近的一些思考
讓我的心情複雜了起來。


三年級
課堂上我旁邊的位子空著的次數變多了
中午買午餐時,自己一個人的次數變多了
有活動,不管是約好的、臨時的,我參加的次數是變少了
一開時的我
很不習慣
從一二年級很習慣和大家吵吵鬧鬧聊聊天
轉變為....什麼都是自己一個人
卻並不是被班上討厭、排擠
我不知道怎麼敘述這樣子的心情
只是這比被討厭被排擠的心情還要來的低落
也因此
我花了些許時間調適自己
讓自己不那麼在意
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讓自己放假出去痛快的玩兩天
所以
我恢復了自我
是不是真的恢復,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沒有這樣的空閒時間
想這些有的沒的


這學期
因為弟弟住外面的關係
整個開銷變很大
因為妹妹重考的關係
補習費也是一筆開銷
每天早上伸手拿錢
總是有種複雜的感覺
所以這學期特別注意有沒有臨時工可以打
也很感謝幫忙我注意的同學們

最近的爸爸
生病了
很嚴重的病
跑了好幾次的大醫院
狀況卻沒有好起來
這幾天都沒上班
說嚴重點
沒薪水也就算了
很怕公司因為這樣就叫我爸直接退休
如果是這樣,那家裏的重擔就要烙在我身上

要擔心的太多了
擔心爸媽的身體狀況
擔心妹妹重考學習的狀況
擔心自己的課業
擔心自己的健康(今天又頭痛了)

有時候很兩難
我想好好衝刺自己的學習能力
可是回頭來看
家裡的經濟需要我幫忙
我要怎麼選擇?
以往我都是能學習就趕快學習
只能辛苦爸媽先撐著
但是現在看到爸爸身體狀況這樣
我該堅持住嗎?


學校的心情
家裡的心情
自己的心情
參雜在一起
更複雜了

「需要再花更多的時間去理清、去調適。我能渡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