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工作第二天,有感覺到疲憊感了,是腳酸。

早上出門時台北的天氣陰陰的,心裡想說不會好死不死下雨吧,沒有大太陽,風涼涼的吹其實還蠻舒服的,沒想到正要準備開工時,老天爺竟然不給面子下起大雨來。



今天主要工作就是要組裝LED,這些LED都是從英國運來的,還防水勒,不過是用租的,比較麻煩就是要一個一個把它組裝完成。一開始要先去對面把一箱一箱的LED搬過來,那些箱子還真是重阿,箱子打開後就是一排一排的LED(上圖左下角的照片),接著必須將這些卡在架子上的LED拆解下來,在大家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總算把兩三箱的LED拆完了,但還沒完.....



再來要把一組一組的LED組裝到柱子裡,這次展覽總共有46隻柱子,就可想像而知我們工程多麼浩大,也因為下雨變成大家工作過程有點麻煩,必須先把淋濕的柱子用抹布擦乾淨,然後在再上強力雙面膠,中間的LED與傳輸線連結是聖博和香港人負責,後來小黃也加入了,因為這個步驟比較複雜點,就沒有讓我們這些工讀生去work,雖然我都趁機在旁邊偷聽怎麼裝,哈哈~



在黏膠的過程,因為貴賓室在組裝LED空間已經夠擠的了,所以大家都在室外工作,比較有趣的是,最後大家構成了一個機制,有人負責剪雙面膠、有人負責將柱子外包的泡泡袋解開、有人負責黏膠.....這樣的機制讓大家工作效率大大的提升,而這些雙面膠是要黏LED的,只是個人有個疑問,下雨的話雖然LED是防水,可是雨水不會滲透到裡面嗎?如果現場一個一個LED都掉下來,應該會很恐怖吧=.=



大家黏完膠大致上就沒事了,只是我對於組裝過程有種好奇心在,就一直待在旁邊看,順便拍照,之後就也一起被叫下去幫忙,但貴賓室無法塞下太多人,所以工讀生就只有我、EJ、小黃和一個大同的男生在裡面幫忙。一根柱子要放24個LED,我們就負責把接好傳輸線的LED壓入柱子裡,只是似乎一開始黏膠的時候沒聽清楚到底是黏LED中間還是頭和尾,導致我們在組裝時壓到手紅通通,大家都在練鐵沙掌XD還使用暴力一直垂垂垂,後來發現原來一開始是我們聽錯了,所以事後組裝都必須再把雙面膠再調位置一次,整個就是在搞笑哈哈哈,還敲這麼大力敲到手超痛的!



下午不知道幾點時,李駿老師也有來耶!還是一樣酷 呵呵~老師人也很好還說要幫忙組裝,我還負責教老師怎麼用,真是害羞~不過看到一根根柱子完成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總監還問我說"我們專題裝置要不要也做大型一點",哈哈。



最後因為下雨的關係,五點多就下班了,這是今日完成的燈柱,大概有快20隻吧,雖然才work第二天,但是就已經期待它趕快亮起來吧!

附註1:早上在等香港負責人員時,又跟總監小talk到我們專題,給了我很多意見,其實事後想想我也覺得我們的主題有點太直接了,地球、環境.......也問到我真的對這些有興趣嗎?問到這個我有猶豫了一下,又是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

附註2:今天工作時小黃和聖博都沒默契,在旁邊看都覺得好好笑,快點去培養默契吧~


附註3:香港人的中文發音帶著濃濃的香港腔,不仔細聽真的會聽不懂,其中一位感覺有李小龍的FU~小黃將他綽號取名為"Water"!!!!笑死我~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