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初展忙完後,終於可以抽空到TADA看展覽了!

還沒看展覽時就一直聽大家說半天時間會看不完,所以特地約了開展時間就前往觀展,找了阿井和小葉一起去!

這次TADA的展覽主要分七大主題,分別為「上菜計劃」、「食玩﹞、「WALL 牆」、「文房五十」、「剪紙」、「享受不完美生活」、「都市酵母」,足足將近300位設計師的作品, 其中文房五十的邀展,就曾經和小葉去看過五十凳的展覽了,所以還蠻有印象的!整個展覽的順序就分別是以上七大主題排列順序這樣觀看下來,大概是很久沒去酒廠了,雖然很多地方在整修,外觀也是不起眼的老舊,但是展場裡卻帶點現代感,可能是油漆刷白色的感覺吧!

以下就介紹我比較喜歡也較有印象的作品



這個作品是在「上菜計劃」的主題裡,原本我還沒發現它是這樣的特別,還想說怎麼這樣素描也可以喔XD後來是阿井跟我說它是用頭髮去組成的一個盤子形狀,讓我又跑回去再仔細看一次,"真的耶"!它真的是頭髮,其中還有參雜一些其他材質,但這樣的設計讓我覺得好酷喔!




而這個設計是在「食玩」的主題裡,這個主題本身就是很有創意,利用不同概念去詮釋你的餐具,像上面這個作品當你使用完還可以把它吃掉,雖然前陣子就有看過類似設計,但還是覺得很有趣!當然展場不只這件有趣,還有很多都蠻新鮮奇特的。


 

這個我一直很想問有沒有販售,雖然說是一個籠子裡放著小型筊杯,但是擺在桌上裝飾也挺有質感的,其他系列還有小小骰子。




而這個呢,純粹是我很喜歡這樣的擺設,既簡單又舒服。




這個設計也很有創意,將存錢筒的概念轉為傳統磚塊,但磚塊的外表卻很現代,當你之後要取錢時,就要把磚塊給打破,別有一番趣味性!




這設計也不錯,表面上看起來是卷宗式的物品,但實際上卻是一根一根的鉛筆組成的。




這項作品之前就有聽曉貞老師說過了,真的很酷耶!把筊杯的形狀做成橡皮擦,當你在考試時作答遇到困難,還可以求神明幫助,整個就是好有趣,很喜歡這個設計,果然人的創意真是難以想像 (笑)




而這個呢!?我只是很喜歡照片這樣擺設的形式,這又得回歸說到展場設計,其實期初展剛展完,蠻腦子也都會稍微聯想到期末展時的規劃設計,這次看TADA就邊看邊跟阿井小葉討論未來展場的形式可以怎樣做,我還蠻喜歡這樣簡單風格的,不過當然要配合主題的設計啦,像是看到「WALL 牆 」這個主題,我就在想說如果把大家的創作理念也做成一個小塊正方形,那一進來的視覺就可以是大家小正方形的組成一面牆,就不要用海報的形式去呈現,另外也可以搭配一些插圖,我想這樣效果應該會不錯吧!然後每組的掛牌之類的,我也比較喜歡用壓克力的材質去呈現,整個就很有質感,不過這些都要砸錢就是了  冏

倒是這次去看展覽,「都市酵母」那塊牆實在是黃的好乾淨,所以三個人就在那亂擺POSE,剛好我和阿井都穿黃色系列的衣服,整個就是融入裡面了,好好笑啊~可是好好玩XDDDD







三個人的POSE,最後還把它合成了!
 

 

這個最好笑,竟然可以玩對比照呢!



小葉和阿井XD

總之呢,這個展覽大致上還不錯啦!算有吸收到一些資訊及想法,大家有空也去看看吧,展到11月2日而已唷。


看完TADA,我帶阿井和小葉去看幾位藝術家的展覽,那個地方我沒去過,所以根本不知道是啥東東!?只是因為在姚仲涵的BLOG看到有這展覽,想說就順便去看看,沒想到就在勤美綠園道附近,不過因為第一次去所以也蠻難找的,再加上他們沒有招牌。這個展覽原來是跟一間服飾店「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做結合,第一次踏進去這麼高級的地方,進去前有小害怕了一下,不過店員人超好的又很親切,還親自帶我們去看這些作品和介紹,介紹的也很詳細,重點是!!!他們家的衣服好漂亮啊!一般這種店我連在外面觀望都不曾勒,衣服的形式造型都相當特別,真的就是走秀那種衣服,然後那位漂亮的店員姊姊除了介紹藝術家作品外,也很親切介紹他們家的衣服,還帶我們參觀了店裡,平常我是都不涉獵這些的,不過那店員姊姊是說沒關係,反正就多看看多吸取別的不一樣的東西,整個就是人超好的啦!不過很可惜不是晚上去,聽說晚上去會有不一樣的FU,還不錯,又看到不一樣的設計!但很可惜的是不能拍照,呵呵。


延伸閱讀: 
2008 TADA設計師聯展 官方網站
2008 TADA 設計師聯展 BLOG
TAIWAN GIVEN x YTA (ISSEY MIYAKE )
TADA 志工紀錄
 

2008 TADA 設計師聯展



- 題外話 -
真的是題外話,我只是覺得還要再另外打一篇有點懶=.=
就在看展的前一天晚上,有位不知名人士敲了我線上MSN,當下知道他是之前在我blog留言的不知名人士,後來竟然聊了起來,整個就是很神奇,原因是對方是大陸人,年紀只大我幾個月,聊起來其實不會說很奇怪,反而覺得很奇妙,因為明明是在說同一件事情,可是雙方形容的措詞卻不一樣,阿井也覺得很酷,跟大陸人聊天,哈哈哈哈~網路果然真的是很特別的交流管道,不過倒是蠻高興認識這位朋友的,當作透過網路聊天來認識大陸文化囉!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