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20歲的生日時
沒有特別的慶祝儀式
只有幾個好朋友送我的卡片和禮物
其實當天我也忘了自己的生日
20歲
是我認為人生當中最重要的生日
那代表你已成人了
對於很多事情都已要附上「責任」二字

最近
家裡的事真的讓我很煩心
再加上考試和作業
沒有一件事情順心的
可是我永遠記得這天

6/26晚上
跟平常以往一樣就是坐在電腦桌前趕作業
那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爸爸突然拿出一袋東西給我
說是要送我的
我一看,是手機
心裡很感動
一直知道家裡經濟關係
不敢要求什麼
有東西用就好
雖然有時嘴巴會念念

盒子裡附上了一封信
很簡單的一封信
藍色的原子筆寫在A4紙上
是爸爸的字
一個字一個字親手寫上的
那時我的心情真的是無法用言語能形容的

「簡單的一封信,卻有滿滿的感動。」

平常和爸媽相處模式很平淡
根本不常有互動關係
一來是我自己個性問題
根本不會說些關心溫柔的話
只會藏在心裡
可是在這封信上
我感覺到了許多種種
那種感動到心坎裡
看到爸爸對我說20歲時無法給我生日禮物
跟我說抱歉時
我的心好痛
回想到以前許多事情
自己總是很任性、叛逆
自己脾氣不好總是用不好口氣跟你們說話
該說抱歉的是我
知道你們辛苦賺錢在撐住這個家
知道你們的年紀都已不適合在做勞累的工作
知道你們的身體一年比一年差了
而我
仍然一點都還沒長大
只知道一天到晚惹你們生氣
真的很抱歉

直到現在
打開那封信
不管看幾遍
眼淚總是不由自主流下來
謝謝你們
這個家你們撐的很辛苦
我會努力
努力完成我的學業
將來一定
一定要讓你們過好日子
讓家裡不用整天在為錢煩惱
讓你們也有清閒的每一天
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會永遠記得這天
我愛你們


「爸爸,禮物我很喜歡,真的很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