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剛進來的你們
抱著許多期待與希望
看著現在的你們
只有失望


說真的
如果當初只是抱著不想再走電子類這條路的心態
請你好好思考
或者
如果你覺得待在這科系混吃等死等畢業
也請你好好思考
這條路是你想走的嗎?走的值得嗎?
我們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或許這不干我的事
但捫心自問
你有靜下心想過嗎?
縱使不是在現在的科系
我想
不管到哪總要保有該有的「認真」與「積極」
不是嗎!?

當老師在責罵你時
有想過為什麼要罵
原因在哪
這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
你曾經反省過自己嗎?

還是只是這種人而已
「幹!罵屁喔...老師了不起...」

如果你認為教的東西並不是自己想要的
那趁早轉系不是更好

說實在的
當初我自己也是有這樣情緒
沒有反省自己
只覺得老師踐踏自己的辛苦
可時間久了
會發現真的是自己不夠花時間甚至不夠努力

某某人說了一些話
我覺得說的很好、很有意義
「其實想一想自己,當初的偉大抱負與夢想,現在實現了嗎?或是進行中呢?還是根本沒去想了呢?有時候,就應該多想想入學前的時候,自己立下了什麼目標,生活重心是什麼,這都是隨時要銘記在心的。」

到底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當初的憧憬與堅持還在嗎?

我想
該是靜下心
好好思考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