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
累到已經是個無法拉起的境界
我的心在告訴我
它越來越不快樂
越來越封閉
每天都把自己鎖在這一個小小的空間裡
就連喜歡上學的快樂也都消失了
課業的壓力我能承受
學習的壓力我能承受
可是
唯讀家裡的壓力我無法承受的了
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打敗


生病了,連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
只有責罵是我自己活該作息不正常

不曾了解過我的課業
只有每次理由總是說我把作業當藉口

有時忙到無法兼顧家事
無視於我的努力只會責怪我

到底我在這個家算什麼
就只是因為是家裡的老大
就要背負這麼多的責任嗎?
常常在說要互相幫忙
但每次錯的總是我
為什麼總是沒有看到我在進步的一面
我已經空出很多很多時間在家裡了
可是卻沒有一句「你做的很好」
換來的卻還是只有「沒有我做的好」
有時候想要叫妹妹幫忙
還要看臉色 看心情
到最後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做

現在二年級了
課業真的比以前加重很多很多
一下作業的煩惱
一下又因為家裡的事情而難過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了
或許就像憶潔說的
我的病有部分來自心理
或許是因為這樣
我似乎在開始逃避上學
休學的念頭是三不五時浮出
可是仍然相信自己能敖過去(能嗎?)

昨天我爸翻了我的抽屜
連電腦都搬出去了
一句問我的意見都沒有
在這個家連隱私的權利都沒有了
甚至是自己主導的權利也沒有
原本想要做作業的心情也沒了
關在房門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把心裡不高興的通通宣洩出來
可是還是好難過好難過

我還有力氣繼續往前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