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46_2025271915297_1348981313_2395669_2340256_n.jpg 

PopHolic 流行駭客 首張全創作專輯已經在今年4月29日發行了!這是夢幻仙境音樂社的首發代表作,過程中我也是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觸...包含這次的專輯設計也是第一次設計。

從來沒有想過會接觸這個領域,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設計的作品竟然就這樣在各大唱片行販售了,雖然我知道進步的空間還很大,要努力的還很多,但至少我跨出了那一步!當然也因為第一次,我給自己的壓力也特別大,會怕設計的不像專輯封面、會怕設計的不夠有質感、會怕設計的不夠吸引觀者的視覺...等等,因為要做的事太多了,也會怕疏忽重要的事情,好多好多....

但是,最後我辦到了!雖然看似很普通,可卻花了我不少時間在構想,但我知道中間還是有些小細節沒注意到,如果下次還有機會,這些都是我從中學習的經驗與要改進的缺點,繼續加油!


PopHolic-cover.jpg  PopHolic-CD封底.jpg

回頭來說這張專輯的設計理念,其實主軸是以他們這張創作的音樂做延伸,音樂給我的感覺是很年輕、繽紛的,而影像部分,因為中文團名「流行駭客」聯想到電影駭客任務裡的角色都是穿著西裝,流行駭客就是要顛覆流行,所以他們的西裝才會跟比較有色彩、潮流的鞋子作搭配,整理初步以上的元素,主視覺大致上就有畫面了,可從中我還是想玩點創意,所以用pizza盒的概念增加點趣味性,專輯封面也像是pizza被切割的樣子,只是有點可惜,因為當出印刷很趕,導致沒時間跟印刷廠討論紙樣的問題,所以專輯外盒就變得很脆弱,隨便一壓就扁了,這是我比較care的點.....T^T

然後,特別謝謝UNDER PEACE的設計師 小宏,如果沒有他的幫忙,我一定會卡在設計標準字很久很久,自己本來就很少在設計LOGO、標準字這些平面設計,所以比較沒經驗就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構想,這次PopHolic英文團名的標準字就是由他設計的喔!我自己很喜歡呢!


《PopHolic 流行駭客 首波主打 我學會》

分享到這裡,其實參與到這次專案真的有很多心得,什麼都是第一次做、第一次學,再加上一路陪著他們這五位音樂人從錄製專輯一直到現在,好像父母看著小孩一步一步成長,心裡也是有很多很多感觸!在這中間雖然身兼多職,除了要管自己本行設計外,還兼當造型師、燈光師、藝人助理、企劃統籌...等等,雖然很辛苦很累,可是看見最後的成果,什麼都值得了。

「音樂專業的領域我不懂,但你們勇敢朝著夢想前進的精神值得讓人學習!我知道你們都了解這是一條長期抗戰的道路,路會持續的往前走,但千萬不要忘了起初確實的信心,我相信未來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這不單單只是對你們說,也是對我自己說。」

IMG_5663 拷貝.jpg 

"很開心身邊有一群很好的夥伴,你們要一直加油,我也加油!"

IMG_5876.jpg 

"耶,我辦到了!"

我很理性、但也很感性,謝謝身邊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們,沒有你們,就沒有成功的我。

當然最後還是要工商時間一下,喜歡他們的音樂一定要支持正版喔!

PopHolic 流行駭客 同名專輯 (博客來)



arrow
arrow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