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課DM正面_印刷檔.jpg  
(正面)

 詞曲課DM反面_印刷檔.jpg
(反面)

這次的設計一樣改了好幾版,原本是要定義日本涉谷街頭風,但我真的不太知道怎樣抓到這樣的風格,搜尋網路上圖片很多都是服飾衣物的圖,知道是怎樣的顏色、走向,但實際卻也是很抽象,讓我煩惱了一陣子....

後來找了很多reference,決定先把這份DM要呈現的重點抓出來,再去思考排版色系以及風格,而這次的DM是 知名音樂人 阿沁 開的課,可是DM又不能設計的太偶像,所以焦點不想放在阿沁的照片作設計,反而很單純直接用文字做主視覺,再配合一些吸引人注目的slogan做陪襯!

而色系的選擇,我想到阿沁對於音樂的熱忱,紅色是熱情的,正代表阿沁對於音樂創作那份熱情的心,另一方面我也想讓DM看起來有專業的感覺,而黑跟白的色系其實很好表現整體的質感,接下來就是排版的問題......

詞曲課-DM正面.jpg
(第一版)

因為這是針對教學課程的DM,所以文字資訊相當多,文字一多很容易排版的很亂、沒有重點、沒有設計感,在這方面我也思考了很久,上面的圖是我排的第一版,那時候就是很單純的把阿沁寫過的歌以文字大小作排版而已,後來一看發現整體看下來,很亂沒有重點,而且寫過的歌其實只是個視覺元素,不著重在閱讀性,可是這樣的排法反而讓閱讀者搞不清楚是要呈現什麼訊息,所以後來我把整段文字以路徑環繞在圓圈的周圍,並且以比較暗紅的色系呈現,讓這些文字不在這麼強眼,也營造出另一種設計感,就好像這些創作圍繞在阿沁的身上一樣,哈哈....(真會掰= =)

但正面這樣看下來有點太正規正矩,所以底下呈現的開課訊息就以斜面的白色當底,並且把主視覺和開課訊息區隔,這樣閱讀者在看這份DM也會比較清楚明瞭!而背面的設計有參考一些日本排版,但整體著重就在於文字資訊了,包含課程大綱以及師資陣容,排版上就比較沒有太大的變化!

------------------------------------------

這次設計主要都以文字為主,而海報跟DM設計必須區隔要表現什麼,尤其像開課教學這樣的DM,要把所有資訊讓閱讀者看的一目暸然,真的很難排版!哈哈.....

最後還是要來個工商服務時間,之前自己其實也有上過幾堂阿沁教的詞曲課,讓我覺得就算不會樂器,寫歌其實不會很難,而且他有他自己一套的寫歌方法,我覺得很不錯!上起課來蠻輕鬆的,而且有時阿沁老師也會分享他的創作歷程,雖然我不是很懂寫歌寫詞,但從中也是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有興趣或是心動的朋友們,不要再猶豫了,快去報名吧!錢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自己有沒有想學的心,GO!GO!GO!

詳細資訊:http://www.fpgstudio.com/music/music-cla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