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41.jpg

夢幻仙境事務所,上線囉!

回想前個公司一開始的專案也是製作公司網站,而到了這間工作室第一份專案也是製作公司網站,但因為性質的不同,這個網站超出我預估的工作時間表,但很感謝BOSS給我很多創作空間,在經過多次討論及修改,終於可以出來見人了(笑)

一開始設計這個網站時,風格就已經訂定為簡單、清晰、舒服,所以我的色調以黑白為主、水藍色為輔,但越簡單的網站越難設計,尤其是單純文字,再加上公司因為剛成立本身就沒什麼資料,光是排版就花很多時間在思考,在這當中我也詢問過無數人的意見,什麼學長姐啊、學弟妹啊、自己幾位好朋友,就連我弟妹都慘遭我的騷擾,哈哈~真的很謝謝你們!

不過這個網站之前其實我還有設計一版,老實說製作網站我很不愛整體都用Flash設計,因為會有一些關鍵字搜尋和Loading的問題,所以第一版我以 HTML & CSS 為主要排版,這當中真的很討厭每個瀏覽器都要再微調一次,做網站真的很累人啊T^T 可是因為BOSS不希望有捲軸出現,最後就全都用Flash製作.....

而這次製作網站過程,我學到很多,包含重新學習AS3,以及PHP後台的改寫(要我自己寫還要再練幾年= ="),這也是我第一次架資料庫,雖然不是很難,但也是小研究了一陣子,同事們每次看我在看那些程式碼,都直呼「天書」啊.....不過我邏輯真的不是很好,每次研究都要研究很久,也謝謝小黃的幫忙,還特地來工作室教我,超感動的T^T 還有虛擬主機的問題,也是多次請教宗彥學長,問了好多問題,也學到很多....大家都幫我好多唷!

只是目前我仍然在解決SEO的問題,因為搜尋公司全名也是搜尋不到耶,難道真的跟Flash有關嗎?不過真的怕搜尋不到,我在首頁底下有刻意加了公司聯絡資料,是用HTML,但一樣還是搜尋不到,我想等時間久一點再看看好了!

不過說真的,要規劃一個網站真的是門很大的學問,這就跟你包裝品牌是一樣的,要考量很多東西。網路很重要,大家都想要做網站傳播,但要怎樣突破網路千千萬萬的流量去吸引到人的目光,這也是個問題。回過頭來說,在設計這網站版面時,壓力真的很大,因為這傳播出去我知道會很多人看到,真的很怕做不好,有好幾天壓力大到都睡不太好,滿腦子都是要怎樣設計、要怎樣排版.......還有最擔心的後台程式,或許這個網站在大家眼中看似簡單,好像幾行文字幾張圖拼湊就完成了,但真的花我很大的心力去構思,還買了一堆書參考,就算現在已經如期上線,我還是會擔心會不會有哪塊地方設計不好,或是要修改什麼,網站設計算是我的強項,所以會特別看重這塊,但我也很喜歡設計網站,撇開技術性的東西不說,網站其實就像在說故事一樣,你要怎樣把你想表達的訊息清楚的傳達給對方,還有要用什麼樣的語氣去訴說,是要用活潑可愛、還是簡單明瞭....等等

網站對我來說不是個只是死死放在網路上的平台而已,它可以變的有生命力,讓人感覺是活的,讓人看到覺得心情很快樂、很舒服、很有趣,因為它不像一個BLOG或是Facebook版型後台都是已經寫死,好像說的有點偉大了....哈哈

但要學的東西還很多,我知道這只是剛開始,所以還得繼續加油!也希望看過的朋友們能給我一些批評指教......GO!GO!


夢幻仙境事務所:www.fpgstudi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