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17.jpg 

期待已久的共自然,我來了!


這次的工作坊,由於自己要上班不能前往參加,於是慫恿弟弟代表我去參加,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弟弟比較少接觸這樣的活動,藉由這次機會讓他去體驗體驗,只是自己不能去真的很可惜,嗚嗚T_T還好公司可以請假,所以再怎樣也要衝著互動熱血奔向共自然,哇哈哈哈哈....

其次當然是要去見見好久不見的互動圈圈朋友們,早上自己搭著客運上台北,我媽還一直很擔心自己能不能到北藝大,都還沒到目的地,爸媽就接二連三打電話來問到了沒,整個是擔心過度....但最後我還是由小黃先生帶我到音樂二館的展覽地,哈  (幸好電話有通 嗚嗚)

不過場地比我想像中的小耶,可能印象都還停留在交大玩趣時,在那裡還碰到之前國美館工作坊雲科的學員,還是對方認出我們的,等待的時間就看著大家為了最後成果忙進忙出,看到了聖博,覺得他真的越來越落魄了,辦一個活動真的要花很大的心力與勞力阿= =+ 可身體也要保重啊(嘆)

DSC_63173.jpg 

而工作坊這次的主題是「共自然」,也契合到最近環境保護議題是越來越多,當中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主題是結合服裝,也是我弟參加的組別,又剛好是我自己想要參加的組,以前不管是參加工作坊或是製作專題,好像都是以一個裝置為主,沒有想過與其它商品做結合,看著工作室牆壁上一張一張的紀錄,似乎蒐集了蠻多的資料,其實在這忙碌的生活,很少有機會花時間去觀察自然、體驗自然,某天晚上我就在想....自然和服裝可以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雖然想著想著就睡著了,不過我想創作的過程中應該是蠻有趣的(笑)

DSC_63175.jpg 

成果發表一樣是採提報方式,比較特別是這次有評分機制,最後入選的可以參加設計師週,只是會場沒有麥克風,如果有一絲吵雜聲就很難聽清楚提報者在說什麼,有幾組概念還不錯,而大多作品也比較偏向產品,有些作品外觀感覺也蠻有質感的,提報過程有些組還有拍些情境影片,腳本挺有趣的,讓一度想睡覺的我提起精神,不過我想這當中最有精神的時間點應該是我弟上台提報吧,完全沒想到我弟也會講耶,一直覺得這悶艘的弟弟不太擅長表達,整體看下來表現算不錯唷!

DSC_6314.jpg 

弟弟這組的作品是跟大自然的「雨」做結合,當這件衣服淋到雨時,裙擺下的LED會亮起,另外裙襬會隨著雨勢慢慢捲動上升,有趣的是,因受限於場地,不能直接有淋雨效果,他們竟然用噴水瓶直接噴在模特兒身上,轉變成另外的"笑"果。

DSC_6313.jpg 

另外這大組的另一個作品,是跟舞蹈做結合,那件衣服蠻漂亮的,搭配舞者的舞動與LED的變化,蠻好看的一個小表演,只可惜我沒拍影片,不過照片有些POSE拍起來很美耶>////<

DSC_63172.jpg 

當然還有許多不錯的作品,放幾張照片代表。


DSC_63179.jpg

↑ 這個作品是聖博大師帶的組別,互動方式很直接簡單,當你的手觸摸這群球體裡,球體本身有LED會發亮,不過它的概念那時候聽的不是很清楚,有資料的話再補上 哈。

DSC_63171.jpg

↑ 這個比較可惜的是概念好像蠻完整的,最後沒有做出來,可能題目想太大了,主要是右邊那個葉子,印象中好像是可以結合社群,果然沒筆記太多內容很容易忘記XD人老了啊....

DSC_63177.jpg

↑ 這個如果展示時效果有出來,應該蠻酷的!但是我印象中只記得鞋子會依據週遭環境變化而變色,好像是用光纖做發光的效果,當中還有印象的是如果太久沒去穿它,竟然還會長出香菇發散袍子,太妙了!

DSC_63178.jpg

↑ 而這個作品叫「汙魚子」,非常貼切現在環境汙染,判斷水汙染的嚴重性而發光顏色不同。

DSC_63174.jpg 

最後講師講評時,覺得那位日本來的老師很多話都很受用,但終究還是沒當場做筆記,唯一只記得的是Input=Output,這兩個是同時發生的,我弟也說那老師的作品都很不錯,嗚嗚~我也好想看噢...

繼續看照片說故事....

DSC_6312.jpg 

↑ 第一組的講師,在之前的搞互動工作坊就認識了,在講評時流露出感性的一面,呵呵。

DSC_6311.jpg

↑ 第二組的講師,很漂亮的一位老師耶@@聽她言談之中感覺個性是個非常開朗的人。

DSC_6315.jpg

↑ 第三組的講師,講話很親切。

DSC_63176.jpg

↑ 最重要的是,這群默默付出努力的助教與工作人員們,你們辛苦了!


總之呢,還是很高興有機會能看到成果發表,禰補了自己沒參加workshop的缺憾,雖然自己沒有親身體驗這五天的過程,但看到最後大家辛苦的成果,不免還是感動了一下,大家堅持努力到最後一刻是值得的啦!共自然萬歲!....(喂~明明不是學員還說的很順XD)

這趟走的也很值得啦!但是還是沒給聖博棉花糖的摳摳....冏

DSC_6310.jpg

帶著滿滿的笑容與收穫踏上歸程,但這條路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延伸閱讀:

2009共自然workshop
創作者介紹

Showyin's BLOG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ex
  • 喔喔 寫得真好!!! 推推推!!!

    (收)
  • to Lex

    你好你好...
    沒想到會逛來這裡 冏
    如果照片和影片整理完的那一天
    記得通知我~偶也要看阿 哈哈

    Showyin 於 2009/08/17 07:08 回覆

  • Darry
  • 什麼慫恿...
    我本來就很有興趣
  • 哎呀~開一下玩笑咩
    而且你本來不是怕什麼都不會嗎
    參加一次好玩吧 哈哈哈哈

    Showyin 於 2009/08/17 07:07 回覆

  • 邀請您參加【2009 文化資產‧資攝分子 全民影音徵選活動】
    文化資產全民影音創作,是一種對文化的熱愛與懷念,藉由影音與圖片的互動,賦予文化新的觀點、新的觀察、新的見解,重新認識屬於我們的共同記憶

    首獎5萬、iPOD Shuffle等你拿
    快來發揮你的好「攝影」響力吧

    「10分創作 短片類」
    劇情、動畫、音樂mv任你選,個中好手放馬過來~首獎5萬等你來挑戰!

    「3分幽默類 短片類」
    自拍狂別害羞,舉凡自hi導覽解說、古蹟婚紗攝影、娃娃看古蹟、爆笑布袋戲、文化資產行動劇……統統給它傳上來,用您的風趣幽默擄獲網友的心!

    活動網站
    http://web.hach.gov.tw/hachweb/frontsite/vlog2009/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
    http://web.hac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