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颱風讓全台停班停課,但仍然有些行業並沒有所謂的颱風假可放,我就是。


早上要出門前,我爸媽硬是不給我自己騎車而載我去上班,到公司沒多久,辦公室五位小姐開始分配社區並打電話詢問有無狀況,很巧的是,我挑到潭子豐原這線的社區,有些管理員還會跟你開玩笑喇勒,不過慶幸的是社區幾乎都很平安。

隨後,我跟另一位同事就跟著易總出外巡視社區,又剛好是往潭子豐原這線去巡視,颱風天出門危險性的確提高很多,但這就是保全的工作,不能因為颱風假就跟著放假,如果這時社區又出了問題,所有的責任就會推給保全公司,在易總的身上,我看到以身作則,縱使他已經身為一個總經理,卻還是認真負責的巡視每個社區,如果我是員工或是住戶,看到這種情形,一定會很感動。

我們總共去了11個社區,其中在台中京城(頭家村)那還被從高處掉落的紗窗嚇到,被砸到會死人耶,一路上也看到機車倒的倒、樹葉掉滿地,嚴重的連樹都被吹倒,在車上也很像車震一樣晃阿晃的,到每個社區下車時,那個風大的連走都有困難,這根本和之前我和小黃颱風天到國美館的經歷還要更恐怖,很難想像自己颱風天還徒步在外,但親身體驗才明白這行業的辛苦。

【筆記一】颱風天到公司第一件事情,打電話詢問社區有無災情
● 中庭排水孔有沒有清理、落葉有無清掃
● 風太大的話,鐵捲門不要關
● 頂樓防火門要記得關
● 各樓層的窗戶記得關
● 詢問清潔工有沒有來

【筆記二】如果有重大災情的話,必須馬上開會,並趕緊分配工作直接到現場處理幫忙

【其他注意事項】
‧社區有任何問題要馬上回報給公司,並立刻解決。否則等別人來指責再解決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門面、管制、整潔是給客戶好印象的不二法則。
‧任何事情都要有相關的配套措施,以短中長期的概念一步一步解決
‧跟住戶要創造話題,跟住戶混熟了,別人對你的不小心也不會太在意,對你也會比較有信任感。

寫到這裡,這天我們還去了小葉負責的社區(大視界),只是大視界的門面就不是說很好,經理也趁機藉由現場環境教我們很多事情,尤其像總幹事這個職位,在管理社區時,必須自己去尋找社區的問題點,如果別人不做,自己就要下去做,並隨身攜帶相機,一有缺點可馬上拍照。其次,跟委員關係要打好,將來有問題提出也比較好解決,這就是雙方信任感的重點。

這個行業漸漸讓我覺得跟生活很貼近,不管是工作態度、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又或是人際關係,好像每樣東西都是每個人身上不可或缺的。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必須主動積極的態度
‧不管在什麼環境裡,人際關係依然很重要,也是你的人脈
‧各行各業、各種事物、每個人都必須去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這樣才會有更進一步的空間

其實今天出外工作也跟我爸有些爭執,他認為公司颱風假還讓員工去上班,如果出了意外怎辦,爸爸覺得安全比這些都來的重要,我也知道安全比較重要,但今天我已經踏入這個行業,就必須依這個行業的模式去適應,我如果不做,其他人不是也在做嗎,管理員不是也照常上班嗎!?各行各業都有屬於自己的營運模式,當你進入什麼樣的職場就必須調適自己的心態去接受,這樣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不是嗎(笑)

總之,今天也是個不錯的經驗^_^

p.s 晚上還去太原車站附近的大樓幫忙住戶大會,風還是一樣大=口=原來住戶大會不會因為颱風假而延期阿(又是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