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這句話雖然很老梗,但卻很受用。


今天下午總經理又與我們新進員工聊了許多,除了關切大家工作狀況外,也分享了一些人生經驗給我們。

我們是一群剛畢業的學生,但大多數一畢業出來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多少會有一些對工作的堅持,譬如:我不要做行政、我不要做業務,又或是我的薪水要多少、工作地點要離家近,這可所謂錢多事少離家近,可是現在經濟不景氣,如果還抱有這種想法,那真的錯的離譜,為什麼說這個,那是因為前些日子公司到學校去媒合徵才,無奈跟學生這樣聊下來,大多數都是排斥公司這行業的工作,可是也因為這樣,把自己的機會給cover掉了。

說到這,我很替小葉高興她能嘗試這行業,並不是因為拉進來當同事,而是或許在不同的環境裡,會更成長、也學到不一樣的事物,尤其這行業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就像總經理說的,深是很深入、學卻學的很廣泛,廣到要熟悉各種法規。平常除了對每一個社區要了解深入,而社區裡的每個住戶個性又不同,當你面對他們又要怎樣應對,這些都是要學習的階段,就像上星期五到某棟大樓見習,那棟大樓開住戶大會跟本跟演電視劇的娘家沒兩樣,越吵越兇、越來越恐怖,為了管理費、為了誰當委員,可以從小事鬧到大事,當下同事直叫我們趕快收完東西趕快閃人,否則繼續待在那會一發不可收拾,搞不好又像去年一樣鬧到叫警察。

我想,這種事情電視新聞看看就算了,要親身體驗不常有吧!但這就是經驗、是學習,觀察別人是怎麼應對這種事情,如果是我,我又該怎樣去解決!?漸漸能明白易總所說的,到現場我們能學到更多。

回頭來說,仍然是工作態度,這似乎也是易總很重視的,不斷的跟我們強調這兩個字,也說明這行業就是要主動、要積極,要學會管理自己,要走在事情前面,不要走在事情後面,其實不管是做什麼,我想都應該要具備這樣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啊!


另外,現階段做網站遇到的問題是越來越多,但也因為這樣從中學習到不少,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