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夥伴title.jpg 

這個比賽算是畢業前參加的最後一個比賽。
大概在7月初就完成了,只是忙到後來忘記PO上來^_^

會參加這個比賽,有一半原因是剛好跟曉貞老師國科會研究的主題有點相關
原本那陣子很忙,我跟阿井有打消參加比賽的念頭
不過曉貞老師的鼓勵,讓我們繼續堅持下去,沒想到也完成了!

比賽主題是「居家服務型機器人產品創意競賽」,我們比賽的組別是創意情境組。
主要就是要設計一個居家的產品,並設計情境利用影片或動畫呈現出來,但構想過程不可以太天馬行空,必須還要考量到可行性,一開始在發想時,把太多功能丟進去,顯得有點複雜,最後範圍縮小,把對象設定為老人家,因為老人家有時要提重物不太方便,因此設定了一個小幫手能解決這個問題。其次,現在一個人住的老人家也很多,可能自己的兒女都在忙事業無法陪伴在身邊,導致老人在家顯得孤單寂寞,而這個產品有如自己的好朋友、好夥伴一樣,讓老人家有了這個產品而快樂生活。

所以在設計情境影片時,討論+修改時間花了不少,角色很簡單,一位阿嬤、一位好夥伴(取名為大象幫幫),風格走溫馨派,分鏡主要是我跟阿井負責,場景素材和配音方面是研究所學姊,最後再由我把這些素材串成動畫,果然是統合的比較麻煩,我將整個動化分成5大段,先用FLASH製作出來,接著用後製軟體將它串接起來,中間為了找SWF轉成影片檔的軟體花了不少時間,幸好最後阿井幫我找到了(超感謝),很高興我們終於完成這個作品。


【主題概念】
隨著少子化與高齡化的時代來臨,社會上有越來越多的獨居長者。居家服務型機器人「好夥伴──大象幫幫」就是因應此一現象而設計的,提供搬運、主動偵測與追隨等貼心功能,讓獨居長者能夠有一個忠實的小夥伴時時陪伴、提供適時服務與關懷。


【海報】
也是我負責設計的,主要就是將一些現有元素套進去,沒有大改什麼。
好夥伴poster_final.jpg 


【完成動畫】



【心得】
在製作這個比賽過程,我們總共有5個人一組,但5個人身邊都有許多事情再忙,原本一直很怕來不及,不過還好最後大家同心協力完成它了,要特別謝謝佳吟學姊努力畫出、拼湊出這些素材,也配合我需要的分鏡,還有那些默默幫忙配音的研究所學長姊,當然還有曉貞老師的指導,希望大家的努力,能讓我們在8月7日決賽得冠軍!

5萬元~哈哈哈

--------------------------------------------------------

延伸閱讀:
98智慧居家服務型機器人產品創意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