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泓導演 

自從開始做專題後,很久沒聽演講了,這學期第一場演講就吸引我興趣去聽!
大概又是看見新銳導演作祟吧XD (支持國片的熱血又冒出!?)

不過這場演講真是有趣,雖然開場時感覺似乎有點緊張
整體下來幾乎都是蠻跳TONE的演講
我想這就是創意人的隨性吧!
聽著別人分享一些就學就業的過程,從中其實是可以吸收到些什麼
自己也快畢業了,說不迷茫是騙人的...

前陣子去一間小公司面試
是對方在人力銀行看見我的履歷主動打電話來
可是面談過後發現那不是我想要的
雖然老闆人很好,說可以讓我去學習,但不支薪
其實在學習路上我並沒有特別排斥些什麼
能學的多當然是好
可是我又不想做很「純設計」的東西.....
那間公司似乎偏向包裝印刷方面,手繪也要好
每次說到手繪我的自信心就被打入谷底...
只是面試完回到家後
一些問題不斷在腦中,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如果將來的工作是真的在做純設計,我會快樂嗎?

還有一點,老闆說到重點...
一看我的作品集就知道我不是本科出身的
那這樣的我要怎麼出去跟人競爭?

又是個問題....

回歸正題
今天聽了很多經驗,有些蠻有認同感的
就像是現實與夢想你要如何區分
我,想要走互動行業,想要創作
可是誰不知道做純創作一開始會很艱辛
這又面臨到經費,錢!!!!!
沒有錢你要怎過活.......
但回頭你又不想放棄真正自己想要做的
這時候該怎辦?

又是個問題......

現在困擾我的似乎就是現實與夢想的交錯該怎辦!?

「人生,永遠可以轉彎。」
這句話是導演演講時簡報中的一句話。
其實到頭來問題還是自己的態度,只是思考方向的問題罷了...
就像今天導演從法律系跨領域到新聞系
不管是到什麼領域,重要的還是態度

「用不同的觀點看世界。」
演講的主軸似乎一直在觀察這個打轉
不管是不是做設計,我覺得這很重要
觀察人、觀察物、甚至是觀察這社會
好像總是會帶給自己想法上一些改變or.....?
就像我自己每次騎車在路上停紅綠燈時,就會觀察週遭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自然反應嗎!?

我想
一般人越往上讀越有越多的迷思
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甚至研究所
到底我一直往上讀得到了什麼?
我該這樣一直浪費時間嗎?
到底該怎樣能找到一件未來我想要做、做的快樂的事...
其實我也想。

未來,我也想自己的快樂與事業並駕齊驅
我也想做屬於自己快樂的工作
但,真的有可能嗎!?

尋找吧!


延伸閱讀:
盧泓 導演 (無名)
一顆頭 (導演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