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北藝大回來了!回來之後有種去參觀學校的感覺,北藝大校園環境很漂亮耶~而且校園中竟然有水牛,會不會太酷了一點!但是這次去口試時間都算好好的,所以等我口試完馬上就搭公車回程,沒有時間好好逛校園,原本我也想逛逛藝大書店的....

這次去北藝是為了科藝所的口試,從捷運站下了關渡,聽了總監的話乖乖搭計程車上山,時間還很早,小黃是12點20分,我是1點35分,所以兩個人坐在傳統藝術研究所前討論等下口試要怎講比較順,一開始我們還搞不懂北藝的電梯是怎樣,後來才發覺因為是山上的關係,所以我們爬上的二樓其實是五樓,又再搭電梯下真正的2樓才到達科藝所辦公室,真是詭異XD

小黃在練習的時候用詞都超像在寫作文的,有些詞用的有點誇張化,快笑死我了!不過小黃穿起黑色襯衫蠻帥的喔,可惜沒拍照,我呢,穿的沒有算很正式,就整齊自然,因為我沒有套裝  冏

總之呢,我們兩人的口試過程算是順利吧!小黃有點小緊張,我則是講到後面有點小卡住,不過影響都不大,科藝所每個人感覺人都很好,三位教授問的問題都算OK,只是我們倆被問的問題都不太一樣....口試總共10分鐘,學生5分鐘、教授提問5分鐘。

黃傑森被問的問題:
‧你跟12號戴秀穎同學是同學嗎?(這題是輕鬆題XD)
‧參加這麼多工作坊,從中學習到什麼?覺得什麼是重要的?
‧創作這麼多作品當中,最喜歡的是哪件?當中合作的負責的工作是什麼?
‧請簡單敘述你的畢業製作?
‧VVVV好用嗎?
‧未來如果進科藝所想要學習到什麼?對於藝術思維該怎樣增強?
‧創作時有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是怎樣解決的?

戴害咻被問的問題:
‧在你的研究計劃當中看了許多作品,其中「Text Rain」和「Drawn」這兩個作品你認為用到的技術是什麼?
‧創作這麼多作品當中,最喜歡的是哪件?當中合作的負責的工作是什麼?
‧研究計劃當中有提到研究和創作,這兩個是要選擇其一還是兩種都做?
‧基本電路配置指的是什麼?洗電路板?
‧對於妳未來的創作方向喜歡朝向哪類型?目前有新的作品構思了嗎?
‧這些創作都是幾個人做的?

我自己有印象的就是這些,說真的,當走出會議室時,腦中是一片空白,教授剛剛問了些什麼,我只對所長問的比較有印象,其他兩位教授問的是後來才想起來,大概是覺得我自己回答有點爛,不過過程中我有提到一些自己的觀點,不知道有沒有被認同,但是當我在等待面試時,有看到之前超介面動畫得金獎的創作者和搞互動的一位學員,恩,是競爭者!看到時有點小嚇到,不過不影響我的心情,進去後反而不那麼緊張,等待的過程才是最緊張的!

結論:12月9號就公佈了,錄取率極低的科藝所,到底是不是我命中注定的研究所呢?不過就算沒上,我還是不會放棄這條路的!



補記:11/29 星期六
01.jpg

其實星期六早上我就和小黃上台北了!原因是要和親愛的若涵吃飯,飯局終於可以吃成了......約的地點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一家居酒餐廳 - 和民,東西還不錯吃,只是假日沒有午餐定食,所以有點小不划算,若涵還請我們喝沙挖,雖然酒精不重,但是肚子還是會熱熱的耶XD中間聊天聊的很開心,最後還給若涵請客,真是不好意思,但是也懂我們窮學生的心情,呵呵~下次來台中再換我和小黃作東,雖然我是假台中人XD

吃完飯,我和小黃去看"Volume"最後一眼,其實還蠻多人去看的耶,我和小黃還站在旁邊觀察民眾和裝置間的互動關聯,發現小朋友是最直接的,沒有特別的思考模式,小朋友會隨著音樂或是LED跳起舞來,甚至是在尋找聲音從哪裡發出,還會觸摸和抱住燈柱,嚴重的是會搖晃它,所以我終於明白聖博說為什麼Volume會歪了,倒是警衛伯伯超熱心超專業,還會主動發DM給民眾,並且解說要怎樣跟作品互動,中途還跟我們說"你們也可以進來玩看看呀" (笑)

DSCN8192.jpg

12月4日展完就要拆了,Volume BYE-BYE......我會想你的。
(這次是以觀光客的角色去觀展,你看我還提著台中太陽餅名產呢XD)

p.s  小黃家附近的夜市,豬血湯很好喝、麻油雞好多人。


附註:謝謝總監和怡茹在Facebook的祝福、謝謝阿娘在MSN的加油、謝謝小葉今天手機簡訊的加油、謝謝若涵研究生的加持....謝謝大家。

創作者介紹

Showyin's BLOG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showyin1213
  • to 悄悄話

    一切就交給命運去審判吧!haha~
  • lenny
  • 哈 我也有去耶
    我是面試房間裡面的工讀生

    嗯 總之就祝妳跟妳同學好運吧...:p
  • to lenny

    你好呀!
    是說那間會議室裡的工讀生嗎?
    我一直以為是科藝所的研究生哩0.0
    那天辛苦了^^

    Showyin 於 2008/12/01 21:34 回覆

  • edonhan
  • 不用客氣
    做長輩的應該要請一下呀 哈哈
    下次去台中
    逢甲夜市從頭吃到尾 就靠你們啦
  • to edonhan

    說長輩好像很老一樣 冏
    其實也差沒多少啊XD
    逢甲是吧!
    我自己也才去過一兩次而已 冏
    (假台中人 唉)

    Showyin 於 2008/12/01 21:37 回覆

  • lenny
  • 是啊
    我是科藝所的研究生沒錯啦
    頭髮長長很像女生的男生...囧rz

  • to lenny

    喔喔喔!了解。
    其實會議室燈光昏暗
    我都不敢看旁邊....
    所以不知道旁邊的研究生是男是女 冏
    那如果順利進去就要稱呼學長了 哈
    那你也是做互動藝術嗎?

    Showyin 於 2008/12/01 22:03 回覆

  • Easter
  • 毓小雉

    WOW~你要畢業了耶^O^
    剛看到穿學士服照片的那篇
    恭喜!恭喜!

    盼妳錄取理想學校^^
    ---
    還有感謝妳對我的關心啦!
    呵呵,每次有看到妳回應我就好開心

    P.S 我是來說,我又換網誌了~"~
    日本的那個中文編碼有些會錯誤,再加上不能回文
    用到很心寒,所以換成天空。
  • to Easter

    哈哈哈哈哈,好久不見吶!超想妳的~
    時間過很快,轉眼間就快要畢業了,希望我未來兩個科目能順利修完,至於研究所嘛....就隨緣囉~^^

    對了,生日快樂唷^_^

    Showyin 於 2008/12/05 22:25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