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_Style_interview from escher tsai on Vimeo.

總監的專訪耶,好酷喔!主題:數位藝術

因為我家沒有第四台,所以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節目,前陣子忘記聽誰說總監有上電視專訪,原本想要找看看網路上能不能看到,不過也忙到忘記了,今天在Keith老師的blog上看到,真是太棒了!

看完之後,總監介紹幾個數位藝術的作品,其中袁廣鳴的「難眠的理由」這個作品之前課堂上有聽老師介紹過,個人蠻喜歡的,能感受到那種失眠的焦躁。在這裡總監也提到其實數位藝術的創作,回歸到兩點:第一、作品呈現的有趣第二、作品的本質有沒有感動到觀者......在這當中加入的互動性其實也很簡單,一個很簡單的sensor,卻能帶給觀者無限的想像或共鳴。

這又讓我想起專題作品,甚至是之前的作品了,感覺每次創作都會有這樣的盲點,對!我們的作品的確是互動作品,可是有時sensor不知不覺就複雜化了,給的東西太多,讓觀者分不清楚焦點在哪?現在想想,我們的作品似乎都不太讓人覺得有趣或是感動的,可能對於未接觸過的人會感到新鮮感,但玩過之後的人真的有感受到我們所要傳達的意念嗎?到底帶給人多少共鳴?

我想這是需要反覆思考,可是我的腦袋已經打結了!專題的主題仍然在卡死中(昏倒)

附註:風格時代感覺是不錯的節目,但我家沒第四台啊,不過白色背景好亮唷



延伸閱讀:
袁廣鳴 個人網站
中文版專訪 - 童年再見或歡樂無限(下)張耿華、張耿豪  
                         (台灣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
董陽孜書法 - 聲動書寫
台北當代藝術館_城市之眼_藝術家特寫 王雅慧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