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我星期五選的課程
到了四年級大家似乎都不想把課選太多
或者是因為是星期五
可能要回家等等之類
就不想把課排在星期五
不過對我來說
只要能學習到新東西
一切都無所謂  哈

早上上了編輯實務
當然老師都是先講課程大綱
編輯實務是文創的課
我並沒有很想要拿到證照
只是都修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而這位游曉薇老師 (不是游曉貞 =.=)
上起課來我覺得很不錯
這門課分三大部分

理論、實作、業界演講

老師有說到一個重點
我們或許會設計
但文筆就不見得很好
像是企劃
每樣的開端都要先有企劃
可是企劃該如何撰寫
我想根本沒多少人知道真正的企劃是怎樣的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

而且「編輯」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
它也是一們很深的學問。


下午上印前企劃與數位出版

不知道怎麼搞的
這門課開在媒二
卻只有兩個人來修+有慶 = 三個人
其他都是媒三的 +我和味增兩個媒四
很傻眼
突然覺得媒二其實很幸福
以前我們根本都沒這門課
現在大四都要畢業了才來修
一方面是還來得及可以修到
一方面卻也很心酸
怎麼都不好好珍惜學生身分能學到知識的機會呢  (唉)

這門課的老師感覺就懂很多東西
聽說是媒二的色彩學老師
只是某某人竟然交代他技術層面要教多一點,理論的東西帶進去就好
此時心裡OS:又是技術!!!!!!!!光有技術有個屁用~不懂理論自己在做什麼也不知道
果然....
當老師問起我們

你們有學過出版相關的東西嗎?
沒有!

你們有學過InDisign嗎?
沒有!

你們有學過怎麼估價位嗎?
沒有!

等等等之類的問題
全部的回答都是沒有
回答到我覺得好辛酸
老師很驚訝也很無奈
覺得為什麼我們都沒學過
其實也很矛盾
畢刊不是也要印刷排版嗎
那我們連這些都不懂
是要做啥啊?
這些基本的知識我們卻一個都不知

而今天老師上課有講了一些專業術語
我根本都不知道=.=
圖文組版時也沒聽過
不過我相信在這堂課能學到許多東西
包括InDesign這套軟體   (今天就在上了)
這套軟體我以前就超想學的
只是因為它功能很多
我自己摸幾次實在摸不怎懂
它跟PS和ILL還是有些微差別
然後又沒錢買書學
只好就暫時放棄有機會再碰
沒想到這堂課老師會教
整個就超高興的!


星期五上午和下午上的課程都很相近
我想這樣也好
學習其他相關的知識與實作
對於未來等於又會一樣東西
有機會也會跟老師要些外包與編輯漫畫月刊來做看看
雖然薪水不多或是沒薪水
但我想當磨練當經歷是好的
而且對於未來履歷或是作品集又有幫助  哈
好期待往後的課程
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的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