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開學了

開學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
是高興的
但小丑的微笑氣球我還是沒抓住

第一天上課就是系主任的課

設計管理
        聽字面不懂上課到底要上什麼
        不過感覺挺重要的。

這天
主任講了許多話
其中讓我最有感觸的是       「人的熱忱」。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很重視的一個態度
如果我是老闆
我也希望有這樣的員工
縱使你什麼都不會
我也願意花時間來栽培你
但就拿我現在身份來說
對於一個設計系背景的學生
學生對於「設計的熱忱」又有多少?
我想能回答百分之百的少之又少吧

主任提了一個問題給大家
        
       「你認為學生要怎樣才會有熱忱?」

我的回答:沒有方法。

這一切都只能靠自我的態度去取捨
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方法讓你達到100%的熱忱
但熱忱的確很重要
如果你有這樣的態度
那我想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而且當你投入在你有熱忱的事物上
我想再怎樣辛苦,你的心情是快樂的
不是嗎!?

這是我的想法。



9/10   今天

很高興又有洪淑宜老師的課了

「傳播與媒體分析」

聽字面上"分析"兩個字我想很多人就不想選了吧
果然,選課人只有十幾位.........

其實淑宜老師很了解我們系上的運作
確實是相當注重技術層面
可是不管什麼樣的媒體媒介,都是需要傳播的
當你看到任何一個作品時
你能適時的去做分析嗎?
我想大概也說不出所以然
只會回答:「很棒啊、很美啊、很酷啊.....」之類的話

今天老師大概講了課程大綱
一點也不害怕去做分析,而是期待。
這次老師還把廣告學一些東西放進來
要告訴我們廣告裡的訊息策略是什麼、又該如何分析...
這真的是我們最弱的地方。
也讓我想到主任在設計管理時提到的
介面的目的何在?目的就是要將不相關聯的做溝通連結起來。
那麼傳播,我想就是閱聽者/使用者和媒體介面之間的溝通吧!



上完課

碰到了我最親愛的直系 - 死矮子(一直幻想自己有一百八的身高)
很久沒見面了
也很久沒聊天了
聊了一下....
知道他在迷茫
或許很多人也跟他一樣吧
不過這就是一個過程
沒有人能幫你
我也有迷茫的時候
只是我都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一直努力往前走
遲早你會找到你要的答案
不管你最終選擇了什麼
只要不放棄、不逃避
一定會有屬於你的一片天
現在,只是時候未到......
加油啊!還在迷茫的朋友
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加油啊!霸盃矮子  哈



中午

其實是和阿井與曉貞老師聊天聊到中午
老師請我們吃午餐    (真不好意思讓老師破費)

跟老師聊了許多
大部分都是有關於學習方面的事
老師也講了很多她的經歷給我們聽
有些還挺有趣的!
但說實在的
這樣聊下來......是有收穫的。

拿王某人來說好了
其實我知道他是刀子嘴豆腐心
但對於師生間的相處個人是不太能接受這種模式
可能以前高職時的老師都對我太好了XD
不過我知道這種模式換個角度想
以後出社會碰到的主管說不定比這個還機車
如果連這點都沒辦法調適好
那以後又該怎樣面對.........?
嘴巴上是蠻常說有怨念在的
其實到也無所謂了
反正那一時的報怨結束後
又或者遇到的事情太多太多
很多事都已不想再計較,甚至是記仇了.....

人是不是年紀越大
遇到的事情越多
看開的情形也越多呢
真心的快樂卻越來越少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是這樣....這樣是好還是壞?

當然
在學習的這條路
我相信自己是快樂的。

嗯.....今天跟老師聊天完
心裡有一種舒坦感
雖然我都沒講到啥話XD
可是當個聽眾也不錯!


紀念品,很可愛{#emotions_dlg.emotion_021}


p.s    最近睡覺都會做夢,每次都是驚醒起床,再度昏睡後又是一震驚醒,這是在暗示我壓力太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