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生命最後都停留在醫院裡,你的心情會怎樣?


前幾天爸爸突然告訴我們

「我今天去醫院檢查,要開疝氣和腎結石的手術。」

很突然

爸爸又要開刀了....

人的年紀越大,身體的病痛就會越多

偏偏爸爸在家裡經濟又出問題時身體出了狀況

但健康是最重要的。


這天
是我陪爸爸動手術
雖然這手術不大
或許是這暑假發生太多事情
大多都是人要往「死亡」這條路的事
讓我在陪伴爸爸時
不禁開始胡思亂想
如果爸爸突然也心肌梗塞就這樣離開我們
突然害怕了起來
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雖然想這種狀況是不好的
但..........機率還是有的。

動完手術
看著爸爸忍著傷口的疼痛
躺在病床上
我的心陣陣的痛著
有千千萬萬的不忍
想到很老梗的台詞

「我願意減壽十年換取父母的健康。」

這是出自內心。

而這次手術只是疝氣修補而已
不知道要在醫院住幾天、休養幾天
才能在動腎結石的手術
看著爸爸躺在病床上那麼不舒服

「我好想回家,躺在這裡很不舒服,腰很酸、傷口很痛......」

爸爸這樣跟我說時
心......又痛了
在醫院待著
雖然坐那椅子坐到腰酸背痛
睡覺也無法好好睡
旁邊病床的病人又是色胚很惹人厭
然後又要忍受他們講話巴拉巴拉講得超大聲
更讓我厭惡的是
竟然還在廁所給我抽菸  (X的!)
但心裡只求爸爸快點恢復健康吧~
其他都不重要了....

回頭想想
如果人的生命中剩下的時間都在醫院裡
我想會很痛苦吧!
如果自己的兒女又不孝
那真是除了痛苦再加上孤單寂寞

醫院待久了
真的會產生那一絲的厭惡感
討厭那個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