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虎尾科技大學製作的:智慧型藝術創作手臂(還會寫字呢!)

這次來台北世貿是來看一些機械的展出
是我老爸找我ㄧ起來看的
有各大公司在展示自己公司的產品
甚至是很多都跟各大院校進行建教合作所研發出的作品
爸爸公司也有在裡面展覽唷!

我覺得這次又是出去見識的~
算是對於不同行業有更進一步認識
雖然很多我都是有看沒懂
不過有些爸爸都會解釋給我和弟弟聽
其中比較特別是還有機器人比賽
比賽過程是沒見到
不過見到許多學校完成的機器人
真的是很酷耶!
這好像也說明了科技的進步!?
不管生活日常上哪種的應用
都脫離不了機器化代替人力吧(就像下圖)

 

此時又讓我想起「瓦力」這可愛的小機器人XD

中間看了幾間學校對於機器人作品的說明
我想製作過程比做互動還要來的更複雜
不過說實在的
主要還是程式的攥寫相當重要
其實機制困難度倒是還好
而機器人的展區人真是多到爆!
很多看起來像學生的都在那區晃
有幾度還蠻想上前去問問題的
但因人太多因此作罷T^T
實在是很好奇他們是怎樣製作的   哈

 

這是醫療用的機器人,是用影像辨識。

 

這個外型是小護士的造型,覺得很酷就拍下來了!

 

這個是科技與傳統的結合,我還蠻喜歡的!
利用手套上的感測,手指動一動,布袋戲就能操控唷!
不過我看它裡面構造還挺複雜,大多都是用馬達,蠻好玩的^^

 

這隻是捷元推出的電子寵物
應該有人在新聞報導有看過吧!
造型做成恐龍的樣式
主要是它塞ㄋㄞ起來超可愛的
而且做的超逼真!
只是一隻要價上萬元....還真是不便宜啊~



跟PLEO的合照 
我想如果買回家,大概會跟我家波波(鸚鵡)打架吧


在快開學前放著專題還未完成進度的壓力
跑去台北晃這一圈回來
算是有收穫吧
雖然不是看設計展
但多吸收點別的知識也不錯!
尤其是機器人那塊領域
實在是很有興趣~
好想自己做一隻瓦力出來阿   哈哈哈哈
也拿了一堆資料回來.....各行各業的深奧阿~

不過回程發生了搞笑事件
台北的交通實在是複雜
爸爸第一次開車上台北
前一晚我還特地幫他找高速公路哪個交流道下去世貿比較近
原本想照著原路線走建國北路回高速公路
誰知道信義路回去只有公車路線
爸爸還來個緊急左彎,嚇死我了
接下來就靠著"旗山"哥(同事)看著地圖報路
就這樣繞來繞去.....竟然繞到........總統府......冏



看到總統府我都傻了
也是第一次見到總統府
好吧!我是鄉巴佬....哈哈哈哈
所以就在車子裡拍張紀念照XD
接著又開到台北車站....=.=
好像陷入無限回圈找不到怎樣上交流道
好像要把台北市都晃過一遍,交流道就是不出現
整個就很搞笑! 

嗯,這天......有收穫
爸爸還說,以後有什麼展覽就帶我們去台北看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