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8:30  全家


今天起個大早
為的就是要去全家上網PO資料到Wiki上
只是昨天寫的不夠完整
今天在撰寫時又思考了一下
就這樣東摸西摸.....
怡茹突然出現了XD
大家都跑來全家上網  哈哈
只是EJ可能真的累到了
大概九點半才來這....
主要是我們都沒約好要在哪見面
難道這就是同組的默契嗎XD

AM 10:00  第三天C課程開始

第三天了
大家的精神似乎快用光了
不過我是還好
每天都期待新課程  哈
倒是Tobias和Marc兩位老師每天都很high的樣子

今天課程主要是「三軸加速器」
昨天有看過B課程在玩了
沒想到今天換我們  哈
不過由於它接腳的問題
必須要另外焊線上去
只是助教們怕大家不會用銲槍
所以只開放一支使用.....
但是大家都焊很久
讓我很想自己也開一支來用
誰知道助教竟然不相信我會焊!!!!


"丟細一"!!
好像大家聽到我是工科出來都不敢相信的樣子   冏
不過這位助教也很厲害吶!
也常常幫我們解決問題  哈哈哈哈哈

不過原本只有我一人努力在焊三軸
EJ被某位TA叫過來幫我忙
可是我忘記跟EJ說要小心他會有"熱油"噴出來
結果可憐的EJ一直被噴到
不然就是摸著線被燙到  ~"~
真是辛苦她了.......

之後EJ把我帶來的毛毛蟲拆解掉了
Tobias看到還大喊「is beautiful!」
看來老師們對於玩具真的很感興趣




拆掉之後的改造
主要是原本毛毛蟲供電是電池
現在我們供電轉換成用Arduino
但中間不曉得怎樣
玩一玩毛毛的音樂被我們玩壞了
所以我們又開始亂搞怪
想要把三軸也加進去
X軸控制它的馬達
Y軸控制外接聲音
就當怡茹他們再研究code時

可能是以前實習課訓練的關係
看著那堆雜亂插在麵包板上的單心線
實在很看不慣
經由組員的同意我把放大器重新接線一次
這時候真要感謝以前科主任對我們的嚴格要求
只是我接著接著Marc突然在我背後岀聲
就這樣被老師誇獎了.....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我們這組被拱上辛酸組
但毅力可不輸其他人
本來似乎要研究完才去吃飯的
不過教室要鎖上所以因此暫時放棄先到浩然囉

大概是1點多往浩然出發

原本吃飯時跟經堯有約
不過可憐的經堯推倒實驗室的螢幕
所以來不及從台北趕回來
真的很忙耶~他
所以我們幾個又是自己再做討論囉
倒是怡茹很可愛
感覺就是很多東西都想要學
所以她和EJ就趁空檔時間在那研究MAC要怎架東西

PM 2:00  繼續CCC課程

其實我也忘記是早上還下午跟Tobias報告我們成果展要做的東西
不過這種教學感覺就很隨性
幾張紙貼在後面牆壁
就這樣畫起圖教學起來了
當然我們還是由特派員 怡茹 跟老師交談



接著我們又埋沒在改造毛毛了
我仍然很專心在接好我的電路
似乎等大家都講完之後
Tobias看見我們在試XYZ軸的方式
它直接去剪一大條超colorful的排線給我們用
是超級長的啊.............
我們整個有被shock到
這時候我又要出馬去焊接了
不時被怡茹一直取綽號
連訓志助教都來差一腳=.=

什麼「焊妞、焊接公主、焊接小妹.....」哩哩扣扣一堆





當然最後完成時
我也要和它拍張照留念啊XD



晚上不知道幾點了

打電話給我們的TA
湊巧的是他剛好回來
真是辛苦他了.....
原本要買完晚餐在開工
不過大家似乎都不餓
因此繼續留在課程C的教室努力

經堯一開始叫我們把構想圖畫出來
這樣才知道缺什麼、哪些需要修改
而高中生小妹妹就跟經堯在討論音樂音效的問題
只是剛開始討論時有點小問題
就是大家知道形式是什麼
可是畫出來的樣式是不一樣的
所以跟EJ討論時花了點時間......
不過最後還是有結果低~

只是畫出來後...
似乎架構上還是有點問題
所以在修修改改之後
我們又把範圍在縮小
這時候親愛的經堯再度離我們而棄
不過有交待我們今晚要做些實驗
才知道可行性O不OK~

而今晚
奕竹還是被它學校專案綁住了
所以蠻晚才能過來
我們三個小女子又是辛酸的自力更生
經過A教室發現聖博帶的組蠻有制度的
聽說也meeting好幾次了....
此時心裡更加辛酸  嗚嗚嗚


實驗:利用SERVO旋轉打線讓筆抽蓄的動,模擬書寫的感覺。


不過還好聖博人超nice
有問題還是很樂意幫忙我們
只是人好笑了點
常常莫名奇妙有些笑點就浮出來了



就像這張
我們這時已經實驗到半夜了
聖博突然出現讓我們精神頓時變好
其實原本是要跟我們要材料清單
結果變成EJ在跟他殺價
有看過Arduino在殺價的嗎XD

回到宿舍不知道幾點了....

回到宿舍只有昭玲學姊一個人
學姊人超好的
都會關心我們這組的狀況
只是有點糟糕就是了
所以叫我打給經堯要他明天一天陪我們一起製作成果展的裝置
只是打去沒人接,後來改用傳簡訊的

然後就不知道怎樣跟學姊聊起天來
最後連只是要跟我拿面紙包的EJ也一起聊了起來
只是越聊越high
吵到其他寢室的人來抗議XD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因此散會....我就去洗澡了

洗完澡還有後續
陪學姐去全家買宵夜
回來之後學姐在吃宵夜
我就陪他在聊天
誰知道聊阿聊啊
就這樣四點了........冏
我們兩組都約早上10點要開工
現在不睡不行

就‧入‧睡‧了

倒是學姊還送我一罐「仙草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