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8:00

今天早上大家相約在全家便利商店再次討論成果展的方向
起床的時候我的室友都還在熟睡著呢!
這次討論我們仍然是自己奮鬥著
沒有TA的陪伴  (怨念又出來了)
不過發想真的蠻難的
尤其是又要想出一些具體的東西
好像又回到當時專題發想那時
而高中生的天馬行空亂想一通這時候好像有點用處
所以方向算是有了
就前往浩然尋找我們的TA囉
(不知道是誰說TA跟我們約早上九點在浩然討論=.=)

發想主題:樂器大結合(多人連線的概念)、聲音(用拍手的形式,利用拍手聲大小設計一個小遊戲)、電費漲了發想一個裝置(費用貴是哭臉;費用便宜是笑臉)。

AM 9:00

到了浩然
發現我們又被放鴿子了
於是索性去參加早上的創意課程 - 自由書寫
今天的自由書寫換另一種方式
是用阿寶卡帶出你的文字



這方式蠻特別的
每張阿寶卡都有不同的意思
老師要我們寫下現在的心情搭配著阿寶卡書寫

我抽到的是「創造」
其實我寫的都很白話
不像很多學員寫的句子都是那麼的有意像
甚至是很有深度的文字

「好玩的心情就像新的創造一樣。」

這是我的第一句
從昨天好玩的心情就一直持續到今天
好像就創造出另一個自我
雖然在短時間內我似乎沒有寫到更深處
不過自由書寫會越寫越欲罷不能
真希望有機會能在上陳文玲老師的創意課程。


AM 10:00  開始第二天課程

今天主要仍然是PD和Arduino的課程
只是電路和硬體的測試不一樣
不過今天是要把PD和Arduino做一個結合
嗯....其實每組只有一塊Arduino和麵包板有點不太夠
大部分時間都是EJ和怡茹一起在研究
我都在旁邊偷偷觀摩XD
不過第二天感覺EJ越來越會接電路了
其實只要懂麵包板怎樣接法
看著老師的電路圖就大概知道怎樣接了
所以說........EJ也變工科學生了XD

其實每次work都會忘記時間過的如此的快
我們每次都沒準時12點去浩然吃便當
而且做這些真的會上癮
一直想要把東西做出來
持續的研究著
只是今天我們的TA竟然出現在我們教室了
主動來找我們到浩然吃飯討論
不過還是不知道怎麼跟他搭話耶

第一次與TA的Meeting

其實很多組也都是趁著中午休息邊吃飯邊討論
而我們把早上的構想說給經堯聽
認為我們想的東西還不夠具體、不夠深入
不知怎麼地
主題就轉為利用創意課程的「自由書寫」去做延伸
不過因為時間蠻短的
很快又要回去上課
因此約好晚上再做討論

PM 2:00 我們又再度回到課程C教室

但不知道是我們這組真的沒實現去買"乖乖"
還是真的就一直卡到陰
從昨天就一直不順道今天
忙的老師和助教兩頭燒
一下是Marc來看
一下是聖博
一下又是其他TA
搞的我們超辛酸的

下午整整兩小時以上就是在搞個伺服馬達(servo)
大家都卡在馬達一直抽蓄不動
最後發現竟然是USB的問題!!!!
因為線太長的關係導致推不動馬達
Tobias很好笑,還把USB摔到桌上 (生氣狀)
此時剛好A課程來參觀我們上課情形
咱們的TA知道後二話不說馬上去拿了較短的USB給我們

這時候心裡OS:TA~原來你是好人....我誤會你了

再換過USB之後,馬達他終於會正轉反轉了
此刻的歡呼聲大家都超開心啦!

可能是因為解決這個問題
老師們想帶大家出去解悶
所以我們去參觀跟我們類似的B課程
(噢噢~要去探望小黃了XD)

不知到幾點到了B課程

這時候B課程在玩「三軸加速器」
利用XYZ軸的變化讓聲音頻率去做改變
看起來好像蠻好玩
只是PD的方面就看不懂了
不過聽小黃說老師也只是丟Demo給他們測試
PD方面也沒敎很深入 (其實我還蠻想學的ˊˋ)



聽著小黃在解說他們現在做的課程是啥!?
B課程玩的東東似乎蠻多的XD



當然不忘與自己專題組員拍張照
怡茹小姐也來插花XDDDDDD

不知到幾點又回到C課程教室

在回去的路上
Marc來找我們開槓
不過當然是怡茹代表開口
我英文實在爛的可以
索性叫怡茹幫我問可以跟老師拍張照嗎XD
噢~跟衝浪老師拍照耶.....哈哈哈哈哈



怡茹小姐又繼續插花XDDDD
看看!!!Marc超酷的吧~簡直是衝浪選手....

回到教室沒多久就下課了
此時偶們家的TA就冒出來了
說要帶我們去吃飯順便討論成果展主題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和小黃那組一起討論
順便交換學習心得,互相交流交流

晚餐時間 in 學生餐廳

其實這頓飯有點像在聯誼
此時也讓我對經堯哥的觀念改變
實在是話匣子打開欲罷不能
全場主持人就是非他莫屬了
在這麼吵鬧的學生餐廳叫我們自我介紹!!!
整個很好笑XD
再加上他與高中生小妹妹的對話
又讓我覺得笑上加笑啊.....

不過小黃那組真的都是Pro級啊
只有小黃最幼齒,是大學生
其他人都是研究生......
自我介紹完沒多久
因為大家坐著位置是兩張並在一起長長的長桌
實在聽不怎清楚另一邊在說蝦餃
索性我、EJ和怡茹三個人繼續討論著成果展的主題
偶爾小妹妹也加入討論
最後也不知道怎散場的
只是覺得這頓飯還吃真久XD

p.s  奕竹這次沒有參與,因為她爹娘來找她了XD

聯誼完後移駕到浩然   第二次與TA的Meeting

我們仍然是把主題再次架構了一遍
不過還是不夠完整
這時發現經堯其實蠻有想法的
可能經歷資深就是不一樣
最後是確定已「自由書寫」作為主題
不過呈現方式還達不到完整度
這時候我們的TA又要拋棄我們了
沒辦法,聽昭玲學姐說他太忙了
所以只好體諒他一下

接下來我們轉移陣地到全家繼續討論

討論人員只剩下4支

我、EJ、奕竹和怡茹
高中生兩位都陣亡.....

這次討論又更詳細
把一些過程、概念通通都解決了
可憐的奕竹還不能休息
必須再回她系上弄未完成的專案
當然我們就此散會了.....

AM 1點多

回到宿舍已經很晚了
不過我們寢室每次都是我和學姐在
其他兩位女生都討論到很晚才回來
洗完澡之後
開始整理今天上課的資料
把它重頭看過一遍
並且把成果展主題整理出來
隔天還要早起到全家上網PO到Wiki上呢!
誰叫宿舍裡不能上網呢

就這樣我整理完後已經三點多了
就寢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