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這世界上都能做自己喜歡的事,那麼我想會是很快樂的吧。」


隨著年齡慢慢增長
對於自我的思想會越來越重
我覺得.....
我想要.....
我反對.....
我..........

可是並不是無時無刻都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就拿畢籌的視覺組來舉例
當初有人可以出來擔當這個職務
偏偏有老師不同意而阻止了
而現在就於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視覺組的辛苦與無奈我想我能懂的

如果一個設計好、美工好、畫畫好的人
就要加入視覺組
可是這不是他想要的
卻又因為不加入而會被人說成自私
這不是很兩難

其實這只是拿件事情來舉例
很多事情我都不懂
明明是大學了
為什麼有些事情都必須去迎合
不然就是用條件的壓迫
真的很討厭這樣的感覺
老師和學生彼此之間
不能有善意的溝通嗎?
回想以前我和高職科主任彼此的互動
根本就沒有像現在這樣
難到為了達到完美的結果
就必須規定一堆讓人難以接受的條例嗎!?

可能會覺得我都是在說風涼話
可這真的是我內心的感受啊
感覺如果是過這樣的生活
沒有快樂,只有疲累的心
在一個沒有快樂的心情下工作
我想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樣的好成果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兩全其美的事
可是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溝通,是我一直相信是彼此間的橋樑
而從前我都認為或許當個幹部在從中能學習到很多事情
不過是不是越往上,從中過程中的無奈就越多了呢?
所以系學會退任之後,我就不打算在接什麼重要的職務了
我這樣,就是個自私的人吧?

說到底
要做一個自私的人?還是一個認命的人?
不管做什麼樣的決定
都是很無奈的吧....

「能不能有時候,也傾聽傾聽我們的心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