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部落格.....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今天看了阿井的一篇網誌
提到大眾老師上課所提到的一句話

「打網誌只是想藉由這個地方讓人家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其實自己當時聽到這句話時
心中也是充滿了疑問和奇奇怪怪的想法
只是後來想著想著就忘了

近期Blog的盛起
使用blog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但為何使用!?
或許就真的像老師所說的
只是想藉由這個地方讓大家知道罷了!?

部落格是個公開公眾的網路世界
也許就像阿井提到的
如果自己打的網誌字眼稍微嚴重
那麼原本很單純的事
是否就會延伸轉變為複雜了呢?

又或者當你想要抱怨某個人、某件事
是不是又會擔心.....
給當事人看到了會怎樣?
給誰誰誰看到了又會怎樣?
所以在打網誌時總是刪刪減減的在修飾文句
或者用一些隱喻的字句來中傷某些人
那何不乾脆打個明白鎖密碼算了
簡單來說,就是你想給大家看到不是嗎!?
如果說是給自己看
那又何必開放這個blog呢!?
有些時候或許這都只是藉口罷了....
真實?虛擬?分不清吧~

但卻有些人認為
大不了不要看我網誌就好了啊

是啊~我就是那種人
我發表什麼   是我自己的事
如果對方看到奇蒙子不爽的話
那乾我何事
是你自己要看的阿
大不了不要看咩

可是如果因為一篇網誌又引爆一連串的事
之後刪除又或是關閉
那麼是不是當初就不要發表這篇文章
其實想想    確實還蠻怪的

不過說真的
自己打網誌真的沒想很多耶
就只是想要一個管道去紓發和記錄自己的生活等等
或者是分享一些好東西給朋友知道
好像都沒有管後續會怎樣發展
以前在blog還沒盛行的時候
自己有寫日記的習慣
可當有blog時
就很單純的原因
打字比寫字輕鬆
於是就開始啟用了  
想想還真是好笑  哈哈哈

倒是打這篇網誌
主要也是看了阿井的發表
自己心裡也有些許想法罷了
也沒別的意思
不過blog這東西
倒是有好有壞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