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我只想說說這些話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很微妙
可是要真的了解一個人
我想是需要時間的。


我知道有些人認為我對學弟妹太好
甚至是太Over
這也似乎不是一次兩次對我說這樣的狀況了

從高職
因為我是資訊科的第一屆
碰到的主任又是個很有規劃的年輕主任
因此從高職我們科就有學會了
當然沒有比大學的學會還要來的龐大
雖然我擔任的是總務組
可是實際上規劃整個活動企劃卻是我
一樣的每屆總是會辦著迎新、送舊或其他活動
所以我很早接觸這塊領域
只是沒有像現在系學會辦的活動等等規模來的大而已

而自己本身比較沒有學弟妹這種層級的概念
對我來說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不管年齡之分,相處模式都是一樣
但對於學長姐或是前輩之類
當然是有份尊敬在的
我不知道怎麼說
反正只要跟對方熟了,有些了解
自然而然相處起來就像是朋友一樣
會關心、會重視
就是這樣很自然
再加上對於自己同系(科)的學弟妹
大家都是一家人
不多照顧他們不然要照顧誰=.=

我也記得以前科主任和我說過
要把一整個科帶的好
首先就是學長姐的自發性
所以在以前我自己都很主動的去關心學弟妹
在我下兩屆的一二年級幾乎都認識,也很熟
就算是現在沒有見面
有時後在線上,學弟妹也會找我聊聊天
這樣感覺還不賴阿

只是我沒有想到自己這樣的相處模式
反而帶給一些些人的小困擾
真的很抱歉.....

我很重視身邊每一個朋友
不管是以前的、現在的
甚至是學弟妹
我也不容易討厭一個人
也因為這樣
好像就被當成脾氣好、好欺負的人
我常幫助人(常常有人這樣說!?我自己到認為還好)
那是因為我覺得朋友就是互相
對方需要幫忙的,我能幫就幫忙
只是這點有被以前科主任唸過太超過了
所以現在是有收斂一些(會評估事情啦!)


真的不是對學弟妹太好
只是自己的相處模式是這樣罷了
也希望藉此多了解我一些
對於造成困擾的那些人
我很抱歉

「仍然重視身邊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