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又熬夜了
除了趕作業外
總是不自覺的想要在網路上
了解一些自己想要學習的東西


自從和卡塔摩納的經理會談完之後
總是在思考一些事情

首先很多整合起來
三年級,或許是因為有文化產業的關係
還有一些課程內容的關係
像是大眾傳播、網站系統設計等
我能確確實實明白自己
「學習的還不夠多。」

以下是我跟子瑋老師分享的心得

感覺從一年級到現在總是埋在作業堆裡
很少花時間去了解不同領域的事物
大三了
或許有不同領域的課程
讓我覺得自己學習的範圍實在很淺顯
 
好比說今天上大眾傳播
老師只是要我們想"多工"這個應用在多媒體
如果用在醫療、飲食等等
多媒體可以作用為哪些(不考慮技術上問題)
我就覺得自己要思考很久
很久也就算了
還想不出個所以然
感覺就像是思考能力已經在這個框框裡
每次在做作品或是作業
似乎都已忘了要去發想、去思考
每次的想法總是在這範圍打轉著
無法跳脫出來
 
而晚上和耀生(大四學長)小聊了一下
順便請教他一些問題
我也發現自己懂的東西真的很少
就以網站來說
很多領域都沒有去深入了解過
像google的資料庫要如何搜尋
也是聽耀生稍微講解我才明白一些
好像當上專案經理才發現自己懂的事情真的很少
然後自己又想到昨天老師和紅豆一直提到的數位內容產業
大眾上課時也一直提到
那到底這塊的領域我又了解到多少?
似乎沒有
就只是懵懵懂懂跟著人家亂湊亂聽
而自己本身卻沒有主動實際去了解過
 
從跟卡塔摩納會談完回來
我就一直在思考著
網站不單單是只有架個網站、設計版面這樣子就結束
可能是第一次自己接的case
會想很多、會考量很多
想到大眾說的"多工",也想要思考這個方向運用到這個case能運用到哪裡
而數位內容產業是否也能跟這個結合
但是自己了解的不夠深入
思考上也會被限制住
 
這幾天我的腦袋總是在想這幾個方向
也覺得自己還不夠
還有很多事要懂、要了解、要學習
數位內容產業一直再發展
專題如果要朝這方向又該做怎樣的成品出來?
這也是我在思考的問題
以前我總是會認為自己興趣是在遊戲
專題我也想做出一套屬於自己設計的遊戲之類
可慢慢發覺
專題不一定要以這些為主
我想專題可以很有制度的去規劃一個專案
可是思考到對於這領域有興趣的人
感覺不是很多人
 
我是覺得如果可以企畫出一套規範
是結合某個產業和數位內容有關
似乎還不錯
也不知道自己思考方向是不是對的
只是最近幾天來的想法和心得

就像今天
一年級的學弟問我
「你的專題要做什麼?」
我噸了一下
其實我是不知道我到底要做什麼....
就隨口回答了「互動吧!」

專題真的讓我很困擾
可能想要做的議題,有興趣的沒幾個人
可能想要跟某些人組一個Team,但對方做的議題是我不想要的方向(不是沒興趣)
再加上最近系網PO了一張有關系所簡介的資訊
我看了一下
發現我了解多媒體這幾塊領域又有多少
了解的都只是片面之詞
這樣又有何資格去跟學弟妹講解有關「多媒體」呢
眼看期末越來越逼近
其實心中那份壓力是越來越大
所以我希望自己
能多花點時間去了解各個不同的領域
多學習一些事情
增加自己的思考範圍
而不是一昧的埋在作業堆裡
回到標題
「還不夠,還要更多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